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早票网荣获2018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星禾奖”

时间: 2018-07-16 16:04:05 来源: 早票网  网友评论 0
  • 2018年7月15日,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暨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杭州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围绕“聚智慧·创未来”主题,涵盖大数据政策规划、技术创新、行业实践等议题,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产业对

2018年715日,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峰会暨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杭州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围绕“聚智慧·创未来”主题,涵盖大数据政策规划、技术创新、行业实践等议题,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产业对话交流平台,加速数据价值挖掘,助推数字浙江建设。


浙江大数据产业峰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工业大数据关键技术在智能制造的应用 

来自浙江大学的谭院士为此次峰会开篇立题,主讲内容为:在信息技术当中,有四项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大数据。第二,虚拟现实。第三,人工智能。第四,移动互联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什么是大数据?谭院士认为,大数据是人类用常规的技术、常规的方法、常规的手段、常规的工具难以处理的数据叫做大数据。现在信息技术已经进入到了后摩尔时代。但是有人提出一个新的摩尔定律,仿造了摩尔定律,认为计算机、互联网数据量18个月翻一倍,这个就是大数据。

大数据最好的应用、最典型的应用就是大批量定制生产,大批量生产以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而定制化生产就是个性化、创新强、价值高,要把两者结合起来,就需要大数据作为一个桥梁。信息数据能够转化为服务,转化为服务需要一个定制化的产品。每个人自己用自己的知识,这就是经验,现在搞大数据要让数据资源发挥出来。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勇: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勇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勇讲解了整个数据处理技术的演进,表达对未来自我实现人工智能的数据库的看法,这个数据库未来长什么样,很可能类似于钢铁侠的那套系统,完全是自我实现、自我智能的一套数据系统,算法和数据是一体化

大数据在智慧城市领域到底怎样应用?数据作为一种很特殊的资源,它所能够起到的作用非常关键。换一个视角,从城市仿生学角度来看数据在智慧城市的定位有可能更加清晰,这是一个智慧城市仿生示意图,智慧城市有一个大脑,也会有触感和手脚,这个体系中数据是智慧城市的血液,针对智慧城市的算法是城市大脑,怎样让这个血液充分流动起来和发挥效能就是智慧城市如何演进非常重要的底层驱动力。我非常欣赏的一句话,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提出的,一个城市处理大数据的行为越接近互联网精神这个城市就越智慧,换句话说智慧城市的智慧程度取决于对数据的应用程度。

早票网项目总监姚义辉:早票网引领票据行业大数据未来


 早票网项目总监——姚义辉


作为2018浙江省大数据“星禾奖”的获得者,早票网项目总监姚义辉发表主题为“票据行业大数据未来”演讲,早票网依托互联网优质票据池,利用金融科技技术,打通开票企业银行征信及民间征信数据,建立票据金融行业生态闭环。

利用票据交易的大数据存储信息,通过各种各样的一些维度去进行建模和检测,提炼出有价值信息,为客户交易提供优质决策,使中小型实体企业在持票采购、卖票融资、换票增资资产和商票理财方便获得更多利益。不仅是优化票据交易运营模式,大数据还将应用到票据的风控、效率、确权等领域,为企业财务室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随后,姚总登台领取“星禾奖”奖杯。 


姚总(左4)参加星禾奖颁奖典礼


-END-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