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金融宣布融资130亿元,去金融化,押注B2B2C模式

时间: 2018-07-13 11:50: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今日,京东金融宣布近期已与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投资人签署了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
京东金融宣布近期已与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投资人签署了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


来源 |  中国网财经

作者 |  杨畅


今日,京东金融公开宣布消息,确认获投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


据京东金融官方公布信息,本次B轮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此外,该公告中还显示“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任何与数据和技术无关的业务都不做”。在表明资金用途外,这正呼应京东金融今年经历的一次“转折”——宣布“不做金融概念”。


早在今年2月,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就在公开演讲中提出“B2B2C”的商业模式,指出京东金融是用科技解决金融问题,再把金融业务还给金融机构,他认为这种模式有很大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当时有互联网金融专家评论道,京东金融在释放“去金融化信号”。


陈生强在今年4月的博鳌论坛中正式提出“不做金融概念”,只看核心概念,不禁引人发问“2017年6月刚独立运营的京东金融不做金融业务了?”。


对此,陈生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金融的核心能力在技术而不是资本金”。他补充道,京东金融未来会把白条、京宝贝、京小贷等资金和资产全部转移至金融机构,京东金融会帮助金融机构运营,本身不再持有这些资产。此次发言再次强化了京东金融“去金融化”。


据京东金融公开数据,截至目前,其累计服务金融机构超过700家,并与金融机构共同服务800万线上线下小微商户和4亿个人用户。除了去金融化导向之外,京东金融相继布局了城市计算、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创新业务。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在不断招兵买马,近一个月内招揽两名银行大将入驻。7月5日,北欧银行原副总裁张旭加盟京东金融,负责数据资产体系搭建。6月20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加入,任京东金融旗下一家新成立全资子公司CEO,开拓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服务。


今年上半年,另外两家蚂蚁金服、度小满今年也完成了单笔超10亿美元的融资,2018年金融科技的融资版图硕果累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杨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