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实控人深陷债务纠纷 恒康医疗控制权或生变

时间: 2018-07-13 10:57:59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7月12日,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先生通知,阙文彬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794,00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42.57%,其累计质押股份790,557,230股,占公司总股本42.38%,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9.57%。

12494970186166426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12日,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先生通知,阙文彬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794,00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42.57%,其累计质押股份790,557,230股,占公司总股本42.38%,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9.57%。

目前上述部分质押融资已到期且未及时偿还,其持有恒康医疗的股份已经被多个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为解决上述债权债务纠纷,公司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截止目前尚未明确确定合作第三方,未来可能通过协议转让或司法拍卖等形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2017年10月30日,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资产的重大事项,目前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2017年11月13日恒康医疗发布《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

此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于2018年5月15 日、2018年6月15日向恒康医疗下发了《关于对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但因标的公司股权梳理工作基本完成,审计、评估报告尚处于编制过程中,营利性改制工作正逐一落实,中介机构核查意见及交易相关事项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及完善,因此,恒康医疗将延期回复重组《问询函》。为保障投资者各项权利,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2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复牌后仍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但恒康医疗复牌后,公司的股价出现大幅下跌,连续出现七个一字跌停。而此次,恒康医疗实际控制人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实际控制人持有的恒康医疗全部股份已被多个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该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风险巨大。被冻结涉及的债权债务纠纷的解决情况成为决定公司命运的重点,对该事件《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