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IFTC李杭俊:打造垂直一体化区块链生态

时间: 2018-07-12 10: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网友评论 0

  区块链重塑世界会有很多入口,从目前看,最重要的入口是金融。比特币从点对点现金支付系统,到成为价值储值者,对世界从另外一个角度实现了重塑;以太坊重塑了众筹领域,让众筹真正落地生根。可以预想,区块链对现实世界的重塑才刚刚开始。

  而目前区块链产业落地缓慢,阻碍其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是它的交易速度确认以及兼容性,导致绝大部分与区块链结合的商业场景仍然处于探索期。“目前,货币交易面临的最大痛点是交易速度与效率。且区块链从基层链到协议,再到应用垂直一体化落地,建立生态体系,目前尚无杀手级应用,因而存在巨大机会。”IFTC创始人李杭俊先生表示。

  基于此,IFTC提了自己的解决方案:IFTC团队凭借多年交易清算系统的开发经验以及对金融领域的研究做了一套完整的区块链应用底层公链。包括智能合约,数字货币的支付交易结算体系、收单体系、Token、去中心化交易所底层架构,建立了一个可以应用于垂直领域的基础链底层平台IFTC,并提供开放的接口、开源的代码,使得商业机构、组织、个人可轻松建立旗下商业基于区块链底层架构的收单系统及担保交易系统底层,让其子商户有更多的能力应用其发行的数字货币完成交易。 真正推动了区块链直接面向商业、实现了商业生态在区块链层面的应用与建设。

  李杭俊先生表示:IFTC团队独立研发的双点逆向无环工作量证明共识算法(DRAW,Double Reverse Annulus Work)与IFTC双重区块冷藏技术(IFTC Double Block Freezing)优化了目前区块链算法效率迟缓与安全性能的问题,使区块链交易速度提升到百万﹢级。这不仅推动了IFTC真正实现应用落地, 也将成为区块链研究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相比于以太防每秒钟几次的交易速度,这是一质的飞跃,真正为加快推进区块链商用落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除此之外,李杭俊先生透露:IFTC的推出将会通过以下四种设计方案让区块链技术更贴近商业:交易结算系统:采用状态机副本复制算法超级账本PBFT,利用DRAW算法完成三点记帐进行记录每笔交易金额,账本完全复制后出块确权再进行确权结算,解决交易确认速度的问题;TOKEN:IFTC的账户体系保证安全,帮助实现记录、支付消费或转入转出自己的数字货币资产;去中心化交易所:IFTC构筑清算链中的锁定支付,保证两个节点之间可以不需要中介化,直接进行交易的资产安全可控。代币发行合约:IFTC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和自治的商业体交易组织形式,通过将公正公开的规则编入开源程序中,在无人干预和管理的情况下实现自主运行的组织机构。

\

  区块链本身是类似于TCP/IP的技术,技术并不能创造伟大的商业,必须和场景结合,就像移动互联网技术跟出行结合才能产生打车叫车服务。IFTC也是一样,通过区块链技术+商业场景,真正实现了区块链商用的应用落地。IFTC协议的目的是重构世界商业体系,理想状态下,IFTC上的数据采集和处理程序会利用IFTC区块链来建立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依靠去中心化的一致性提供以往无法实现的新产品和服务。区块链技术会对现实生活的很多方面产生根本性影响,包括从商业到数据存储以及其他事情。基于此,IFTC认为针对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制定开放的底层操作系统是必要的,这能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主流商业化领域得到应用。据悉,IFTC将于本月15号正式上线DDEX、Etherflyer交易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