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响应国家改革政策,顶呱呱“一门式”政企服务领跑全国

时间: 2018-07-12 15:07:06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到2019年底,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

  无独有偶,顶呱呱在深刻领悟国家政策、全面分析创业现状、深入沟通政府部门的基础上,早在《方案》出台前便开始了政企服务新模式的探索、践行之路,全国首个“一门式”政企服务平台——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充分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政放权、“放管服”等战略政策,在政企服务领域大放异彩。开业至今,全国新注册企业35000余家,政府审批效能提升40%,企业营运成本节约30%,获得武侯区政府高度认可与万千创业者的大力赞赏。

  

\

 

  开创先河 率先践行“一门式互联网+政企服务 ”

  目前,国家深化政企服务改革,2018年全国各地政企服务平台全面开花。作为“一门式”政企服务的先行者,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从2017年10月开业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武侯区政府排忧解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顶呱呱数据中心显示,政企服务中心营业10个月,订单量近10万,其中创业服务订单占49%,成功服务客户5万余人,满意率高达95%。通过与政务部门“联姻”,连接市场和政企服务,整合资源,融合双方优势,最大程度为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加经济市场活力,激发创业热情,助推区域经济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政企服务中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行政审批联网办理,将工商核名、注册交件、制证发证、人事社保等行政审批窗口从政务中心直接入驻到政企服务中心,将企业审查资料标准化,大力推进减材料、减环节,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流程,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同时,中心实施大数据及“互联网+”战略,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搭建线上服务平台与线下政企服务大厅,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中心配置信息一次采集、人脸身份识别系统,形成一对一专业化、定制化服务,极大提升服务质量及效率,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政企服务”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作为优秀案例被编入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都实践与思考》一书,这不仅是对顶呱呱政企服务模式及其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更说明了服务模式的先进性与可行性。

  落实《方案》要求 政企服务模式复制全国

  据了解,基于政企服务中心在武侯区的成功践行,趁着政策东风,顶呱呱将在长沙、杭州、郑州等全国各地复制政企服务模式,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快速适应市场发展现状,全面贯彻落实《方案》要求,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仅如此,顶呱呱深化政企服务纵向发展与延伸,在原有模式基础上,推出上门服务,旗下“小顶上门”使得企业服务从“一次就好”升级“一次不跑”,进一步提升企业效能,带去极致服务体验。

  经过十年稳健发展,顶呱呱布局四方,旗下拥有十多家子公司。立足于“一站式企业服务”理念,其16大业态、超过600多种服务产品覆盖企业全生命发展周期,构建全链条企业服务体系。

  紧扣《方案》改革目标,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与合作下,顶呱呱凭借在品牌、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在企业服务领域定能再创成就,实现多方共赢发展,与政府、企业共筑创业、创新生态圈。

  未来,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将顺应新时代经济发展潮流,响应国家政企服务政策,不断完善更加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政企服务模式,拓展更多服务区域,为企业带来更便捷、更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创业环境持续向好优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