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一文化实控人拟发生变化 复牌后股价走势或决定公司命运

时间: 2018-07-11 10:17:37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7月8日晚间,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 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空龙翔”)的通知,碧空龙翔的股东钟葱、钟小冬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于2018年7月3日签署《关于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00083589129207037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8日晚间,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 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空龙翔”)的通知,碧空龙翔的股东钟葱、钟小冬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于2018年7月3日签署《关于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钟葱、钟小冬拟将其分别持有的碧空龙翔69.12%、4.20%的股权转让给海科金集团,海科金集团将持有碧空龙翔73.32%的股权,进而控制碧空龙翔。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海科金集团将通过碧空龙翔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49,383,80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90%。碧空龙翔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海科金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海科金集团是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等公有制单位发起设立的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截至本公告日,海科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这也就意味着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但《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金一文化在停牌前股价出现持续性下跌,加之公司停牌期期间,A股也出现整体性下跌,这造成目前,金一文化实际控制人部分质押股份面临平仓压力,公司实际控制人虽然正在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但若后续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下跌,金一文化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质押的相关股份也存在被强制平仓,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此外,海淀区国资中心、海科金集团以及海科金集团的成员企业(以下统称海淀国资)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资产和市场情况,适时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以促进公司良性健康发展,支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在海淀国资业务板块范围内为公司提供融资、为公司现有及/或新增的对外融资提供增信、通过自身的居间推介为公司引入新的资金方、为公司搭建新的融资渠道等,流动性支持累计额度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

因此,就目前的情况,金一文化的风险与机遇并存,而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或将决定公司未来的命运,对此《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