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GC:区块链实现资产数字化

时间: 2018-07-11 15:07: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数字货币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区块链最成功的一个应用。

区块链,或者更精确地说,数字货币的下一阶段到底是什么?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邀请到了AGC中国社区谈谈他的看法。

“数字货币的下一阶段必定是数字化资产,” AGC中国社区认为,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会和互联网一样,成为各个社会成员体系的标配,比如政府、企业甚至是家庭。

一切资产都可以数字化

简单来说,数字化资产能理解为资产的数字化。

何谓资产的数字化?从定义而言,应当是以密码学为基础,通过分布式的共识系统来实现实物资产的电子化,并促成电子资产的安全、快捷、方便的流通。

从数学语言的角度,实际上就是通过一种高强度的私钥及公钥来表征资产的电子符号,从而实现数字资产的唯一性、交易的唯一性,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授权和交易过程的验证,这是一个资产上链的过程。

相比于数字货币,数字化资产是一个外延更大,包容性更强的概念。它包括数字货币、数字货币交易所、区块链公链、Dapp甚至是某个用户在区块链世界留下的只言片语。

“未来,一切资产都可以数字化、Token化,随着计算机算力的提升、公链的完善和数据的逐步打通开放,每个人都将成为区块链生态体系的参与者、贡献者、获利者。数字货币将成为承载这一切进行价值转移的直接体现。” AGC中国社区表示。

数字化资产(Digital Asset)的出现是过去十年互联网大数据积累的必然结果,但是总体来说现在还处在一个摸索、走向成熟的阶段。

底层技术即主链,类似古典互联网中的Andorid或者IOS,为后续整个Token生态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而显然,数字化资产生态体系里的众多参与者,其区块链化程度也是参差不齐,全面数字化资产之路,任重而道远。

1计算机芯片技术的升级和超级服务器

区块链的本质是加密然后分布式储存,其瓶颈也正是响应速度问题,如果计算机算力得以提升,将直接提升大众对于区块链的体验。

2数据共享

目前各个平台各自为阵,都是基本不产生联系的数据孤岛。在布局区块链,实现对数据所有权的确权后,按照数据的贡献系数换取Token将成为未来趋势。

3公众认知

当下区块链在全球范围内还是一个相对小众、陌生的领域。真正的数字化资产时代,一定是公众将其作为日常生活方式的时代。

针对这样的现象,AGC中国社区:“安全问题是一个行业发展起来必须经历的阶段,目前区块链的用户不到1%,如果参考互联网的用户渗透率,1%大约对应互联网94—95年的水平,仅就当前用户数和基础设施完善的情况来看,区块链依旧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按照互联网发展的定律,若能在十年之后实现全面的资产数字化,或许并不算晚。

现有的智能合约存在缺陷,只能解决特定的场景问题:数据存在于区块链上且是可以验证的。如果数据在区块链之外,或者虽然数据在区块链上但是无法验证,那

么智能合约就无法使用。在 AGC 价值协议内,需要大量验证链外的数据,因此AGC 价值协议提供了一种解决链外数据验证的新方法——零仲裁证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