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义晟:黄金回落企稳1251上方做多

时间: 2018-07-05 10:33: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黄金整体是处于修复当中,亚盘延续隔夜上涨冲高1260遇阻回落,欧盘最低下探1253附近,我们1260的空单达成第一目标,美盘因节假日休市缺乏交投行情窄幅震荡,日线收取近日来少见的连阳。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

  周三黄金整体是处于修复当中,亚盘延续隔夜上涨冲高1260遇阻回落,欧盘最低下探1253附近,我们1260的空单达成第一目标,美盘因节假日休市缺乏交投行情窄幅震荡,日线收取近日来少见的连阳。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周三保持不变,当前持仓量803.42吨,为去年8月20日以来最低水平。目前黄金虽因美元的走弱有短暂的反弹,但金价只有重返1260一线之后才能吸引更多的买盘,否则反弹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自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美元持续高企,黄金一直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年内预计还将加息两次,不过鲍威尔更改了会后记者发布会的时间后,美联储加息时间节点就不好预计了,用鲍威尔的话是说以后的每次利率决议都是可能的机会,这令黄金持续承压。而且不断上升的利率导致实际利率大幅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成本,金价一度跌至年内低点。


  本周剩余交易日投资者需要关注三大消息面,周四(7月5日)将发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以及周五(7月6日)将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前,美联储在6月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下半年还将加息两次。而通过主要经济数据和6月纪要的比对,市场可能将重新消化有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


  同时,周五也是美国准备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且中国也基本会因此施行反击,由于时间差的关系,而且中方表示不会在美国之前征收关税,敌不动我不动,该事件将会在周末发生。美联储6月份加息后美元持续高位的一大原因就是中美贸易的爆发,资金回流美元资产,这也是特朗普总统乐意在全球范围内发起贸易战的一个关键理由,风险偏好的转移拖累了金价,黄金并未因避险而受益。


  综合来说,刘义晟认为当前黄金要想成功反转至少需要达到两个条件,第一就是贸易政策问题继续得不到改善,第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利率政策言论趋于保守。当然,如果朝鲜和东欧扛不住压力的话,也不失为一个潜在的重磅因素。


  技术形态上来看,日线布林带向下运行,中轨在1268-1270一线早早的形成阻力区域,虽然日线显示出了不小的反弹,但是公众号刘义晟认为从周线上不难看出,这点反弹空间远远不足以拉动颓废的多头力量,如果本周周线最终的收线能够守住1252成功收阳,那么下周还有机会继续冲击新高。


  短线上方持续关注1260-62一线的压制,只有突破这里才能进一步上看,下方关注1253-50一线支撑。预计白盘不会走出这个区间,关键还在晚间美盘上,重点关注初请数据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凌晨做单建议可继续关注笔者博客文章更新或咨询本人提前布局。


  黄金日内部分策略:1260-1262一线的空单,1254-1252的多单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由刘义晟撰写,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