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智理财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合规全面迈入新阶段

时间: 2018-06-29 15:04: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明确提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次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明确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履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提供信息报告等职责的业务。

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明确提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次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明确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履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提供信息报告等职责的业务。

image.png

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完成银行存管系统对接,不仅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精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对平台的服务质量及用户体验有着严格要求,涉及多维度考验。为积极响应监管政策要求,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小智理财自2018年4月,先后对接几家银行,综合多方因素和审慎评估后,最终选择与技术实力雄厚且注重用户体验的攀枝花商业银行合作。

image.png

经过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技术对接、开发、测试、调试,6月29日小智理财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这也进一步标志着,小智理财在安全合规方面再次取得实质性突破,平台客户资金安全得到了保障。

存管上线后,小智理财用户将拥有攀枝花商业银行专设的专用存管账户,用于结算、放款、还款等,银行直接对该账户进行划拨操作,平台由此实现与用户资金的完全隔离。未来,平台将更加阳光化、透明化,安全性也将迈向新的高度。

自网贷监管新规与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相继发布之后,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格的考核。其中,银行存管成为衡量P2P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首要标准。近期发布的整治整改验收通知更是明确规定:没有资金存管的机构和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的机构将不能通过备案,也代表着,银行存管成为了平台平台备案通过与否的决定因素。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2月,共有698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仅有三成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小智理财拥抱监管、合规前行,这不仅保护了客户的权益,也是小智理财平台综合实力的体现。小智理财在收获合规建设带来的果实的同时,也正在建立规范化的行业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互联网金融市场提供一个公共、透明、规范、集中的资产交易场所和监管平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