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思营:个税修正促进实业经营转变

时间: 2018-06-22 11:06:15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产业市场  网友评论 0

  经济学家说:唯税收与死亡永恒。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税收是决定企业命运的重中之重。随着科技的发展与社会的变革,我国的税收法制日益健全,6月1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作为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人民日报评其为“一次根本性变革”。草案一出,引发了各界人士的激烈讨论。

\

  本次草案的主要变化在于:1)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2)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作为“文化+”实业生态的创始人,陈思营先生认为基于个税的调整,对企业的经营则有着更加深远的影响。

  自2013年创业伊始,正当不惑的陈思营先生已经对企业的文化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变革,有了明确经营规划。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的国策下达,陈思营先生敏锐的感知到,文化产业即将崛起。通过文化内核驱动,促进实业创新升级,扩大企业经营收益,成为了陈思营先生经营企业秘诀。

  市场风云变幻,互联网和娱乐产业的火箭式蹿升,并没有影响到陈思营先生的经营理念。作为一名农村出身的苏商,陈思营先生坚信实体经济才是文化的载体,利用资本方式盲目追逐文化发展的经营方式,如同无源之水,注定难以长久。而资本的狂热,也必将促进国家快速完善在文化产业方向的税收制度。

\

  关于此次税改,陈思营先生看来,国家从税收结构上调整,增加了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扣除内容,缓解了企业基层员工的生活负担,但对于收入较高的企业管理层来说,如果按照综合征税,将承担更多的税收责任。而逐步完善的反避税条例,则有极大的可能促进企业推行股份制激励,把更多的资金回笼到企业的经营中,而不是用于个人消费。

  如果此次草案落地,陈思营先生大胆的估计,单一文化产业将受新的税收制度限制,逐渐回归到与实体经济结合的轨道上来;企业由于税收改革,基于合理避税的需求,也将逐渐形成扁平化的经营模式;多项附加扣除条款,则会促进企业为基层员工提供更多福利保障。综合来看,个税修改将会一定程度上增加实业的经营成本,进而逼迫实业必须做出转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务新闻产业市场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