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上海火车站停车场“变形记”:五分钟变身“极客范儿”智慧车场

时间: 2018-06-22 17:06: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停车场五分钟就能开通电子支付?这不是痴人说梦,而是发生在上海火车站的真实一幕——2018年春运期间,智慧停车行业领军企业ETCP与上海火车站携手,只用五分钟,就将上海火车站停车场变身为支持“无感支付”的智慧化“极客范儿”停车场。

(配备了ETCP智慧停车系统的上海火车站停车场出口)

上海火车站停车场工作人员讲述了背后的故事。原来,春运前夕,为保障上海火车站春运服务的正常展开,ETCP率领施工团队加班加点,将原计划7天完成的项目,在短短两天内完成升级改造,实现竣工通车。为上海火车站配备了ETCP研发的全套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以及德国进口设备。当时,上海火车站停车场管理方考虑到电子支付手段在车主群体中可能还没有被普及,为了保障春运平稳运行,决定暂时不开通电子支付功能。

不料,在调试试运营阶段,有多位ETCP被动代扣的车主快速出场,上海火车站目睹了进出场效率的革命性提升后,果断要求当即开通电子支付。而ETCP技术人员仅仅用了五分钟,这位技术人员就调试好系统和设备,为停车场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接下来出入停车场的车辆,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停车费,而不再需要缴纳现金。

“真的是五分钟,当场我们就惊呆了。”一位停车场工作人员称。

(上海火车站停车场,车主通过手机支付了停车费)

事实上,“五分钟开通电子支付”的一幕并不是偶然现象。据了解,ETCP至今已对国内200多座城市超过5000家停车场实施了智慧化升级改造,拥有丰富的智慧停车场建设和运营经验。其为停车场提供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具备丰富完整的功能模块,但提前考虑到各种使用情况,部分模块可根据需要随时开启和关闭。因此,上海火车站ETCP智慧停车系统的电子支付功能,其实是事先预留好的,需要时就可以“五分钟开通”。

据悉,升级了电子支付功能的上海火车站停车场,车主使用ETCP停车APP绑定车牌号,就可以自动结算费用,甚至实现不停车“无感支付”,不再需要人工执行收费操作。这不仅大大简化了停车流程,还提高了停车场的车辆通行率,在车流高峰期可有效避免拥堵。

(上海火车站停车场入口处的ETCP智慧停车系统)

目前,上海火车站停车场的升级改造完成了第一期,据透露,在接下来的二期信息化改造中,ETCP将为该停车场引入人脸识别、车位诱导、反向寻车、室内地图等高科技手段,让停车场的运行效率与车主体验再上台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