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豪门会客厅】冠军队长拉姆率德意志后防天团做客

时间: 2018-06-22 15:06:56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2018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卫冕冠军德国队首战0-1爆冷不敌墨西哥,虽然外界对于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仍然看好,但对于德国队来说,当前的首要目标就是在第二轮赢下瑞典,从而保留晋级希望,华山一条路唯有取胜。

\

由侨外出国与网易联合打造的世界杯前方演播室节目《豪门会客厅》,本期邀请到了前德国国家队主力后卫、2014世界杯冠军队长拉姆,同时还迎来了两位德国冠军成员弗里德里希、诺沃特尼。在本期节目中,两位前德国国脚还客串了一把嘉宾主持。

\

冠军后防天团齐驾到,可谓星光璀璨,豪门会客厅的后防线MADE IN 德国制造。

\

-烽火易评-

对于德国首场失利,拉姆坦言非常意外,虽然期待德国能以取胜开启卫冕征程,然而现实很残酷,德国没能拿出最佳状态,在墨西哥面前颜面尽失。赛后媒体一直对基米希镇守的右路颇有微词,并拿他和拉姆不断比较,对此拉姆显得很宽容:“当全队表现都不好的时候,单独去评价一个边后卫有些困难。总体来说我觉得他干得不错,他是个非常自省的人,每天都会学习和进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前提条件。

\

作为拉姆的队长继任者,诺伊尔养伤数月后世界杯复出,首场比赛可圈可点,拉姆也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德国在门将问题上完全不需担心,拉姆表示德国甚至有六七个优秀门将,至于诺伊尔,他是更高级别的存在。

昔日的拉姆每当站上赛场,都能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冷静和果断,纪律性极强的他一直是领袖型球员的代表,在德国0-1落后墨西哥时,前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认为球队没有人再站出来,换言之没有领袖能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这不像2014年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默特萨克他们总能挺身而出。对此拉姆也提出不同的观点,从后防线的博阿滕、胡梅尔斯,到中场的克罗斯、赫迪拉,再到穆勒,他们都具有领袖气质且经验丰富,2010年世界杯同样首战失利,但还是很快从阴影中走出。

\

专访中弗里德里希向拉姆抛出了一个犀利的问题,那就是作为和梅西C罗都同台竞争过的人,作为两种类型的球员,假如可以选其中一人为德国效力,谁的帮助会更大。拉姆果断选择了梅西,他也不加掩饰自己是梅西的粉丝。“梅西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球员,注重和队友的配合。C罗虽然脚上功夫出众,但和队友配合并不是很多,所以我觉得梅西对于球队来说更加重要。”然而拉姆高度评价梅西后话锋一转:“但我不知道球队是否需要他,而且四年之前我们也证明了,德国队战胜阿根廷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对阵梅西的时候我们是有办法的。”

\

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相比于上届世界杯的冠军阵容,本届比赛少了功勋队长拉姆、世界杯射手王克洛泽,但也有新鲜血液的注入,这种循序渐进的更新换代,弗雷德里希也是看在眼里,“我认为我们失去了高水平的球员,但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很不错的球员。比如维尔纳,虽然在国际足坛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他,但我认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个子不高但速度很快,他知道如何在禁区线上奔跑来寻找目标,我认为他是一名好球员,会对他持续关注”。

德国前国脚弗雷德里希还表达了对萨内最终落选德国大名单的惋惜和不解,“萨内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在曼城赢得英超冠军。他速度很快,1对1的过人令人惊叹,最后勒夫并没有给他打电话,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他在防守端对抗的问题。”

-巨星往事-

拉姆在球员时期,具有极高的技战术能力,以及战术素养,生涯中没有拿过一张红牌,他也和伊涅斯塔一样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存在,对于如何做到生涯不见红,拉姆这样回答:“作为边后卫相对安全,因为即便失误或者犯规还有中后卫顶着,犯规相对安全,而中后卫则不然,是整条防线的最后一环,一旦犯规就容易吃红牌。”

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对战阿根廷,比赛第7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开出角球,波多尔斯基一做,施魏因施泰格连过三人底线回敲,弗里德里希包抄建功!德国3-0阿根廷。“对于我唯一的进球,我认为很值得庆祝。因为是我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78场比赛中唯一的一粒进球。”弗雷德里希表示。

\

由于太过兴奋,这粒进球也差点造成了“惨案”。当时进完球以后,我能想象到我的家人和广大电视观众正在看到正在镜头里奔跑的我。所以我想要做一个鱼跃冲顶,没错,像克林斯曼那样的鱼跃冲顶 。但是现在你们真的也都看到了,我太过兴奋以至于差点崩掉了我的门牙,整场比赛我的牙齿都有点疼。弗雷德里希表示,现在回想那粒进球依然非常美妙,小猪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工作,他只需要在那里把球踢进去,“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这样进球的感觉。”

-规划师-

33岁仍处在相对较高的竞技水平时就急流勇退宣布退役,不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对拉姆感到惋惜,很想知道当初是否有考虑到别的联赛比如来中超闯荡。拉姆直接了当否认了这种可能,他只想单纯在巅峰退役。作为一个宅男,拉姆喜欢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在慕尼黑出生并成长的他职业生涯大部分也在拜仁,拉姆并不想改变太多。他完全理解有些人会跨出这一步,去积累经验,或者去外面闯荡,但他从骨子里不是那样的人。

\

由于德国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整体生活环境安全舒适、社会福利一流以及德国教育体系全球领先,中国人对德国的了解和好感度在进一步增加,想移民德国的人数也在逐年增长。

中国人移民德国,除了希望事业上有一个新的开始,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接受德国的优质教育。如果您想移民德国,享受免费的公立教育,以及优质的生活福利与生活环境,可以选择德国蓝卡移民项目,14万欧元,本科学历,90天轻松移民德国。

请记住,移民德国就找侨外出国。

\

访谈最后,拉姆十分愉快的在德国征战2018世界杯的球衣上签名,这些将作为珍贵的礼物送给侨外的VIP客户,并且拉姆也向喜爱的德国文化与生活的中国朋友发出邀请Herzlich willkommen IN Deutschland!

-实力预测-

本届世界杯首轮格局变天,传统豪强仅有法国艰难拿走3分,西班牙和葡萄牙平局,巴西也没能证明自己,加上德国又输了球。看起来一些队内特别团结的小国家,即便没有超级球星,也燃起了夺取世界杯的希望。

拉姆随即泼了盆冷水:“我觉得当踢到半决赛,冠军最终还会在热门之中产生,因为世界杯的赛制要保证在长时间里有顶级的持续的表现。我看了阿根廷对阵冰岛的比赛,冰岛的战术非常好,他们也踢得很有纪律性,他们给阿根廷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但是最后20分钟他们后防就有了破绽,这还只是第一场比赛你就能发现,他们还没能适应长时间持续保持高水准。所以我预测半决赛时还是传统足球强国间的对话。

\

《豪门会客厅》是侨外出国联合网易倾心打造的世界杯前方演播室节目,世界杯期间将陪伴广大侨外客户一起为足球狂欢。作为每个神圣观赛日的“开胃餐”,《豪门会客厅》接下来会继续邀请了来自德国、法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葡萄牙等众豪门多位足坛名宿做客,从比赛视角进行热点评述、实力预测、犀利点评,畅谈足坛传奇生涯后,个人在职业与家庭规划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

这个夏天,侨外出国陪您激情一夏,各凭实力,一战到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