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汪晴远:避险纠纷又遇关税“催化剂”,美元强劲黄金接连承压

时间: 2018-06-21 10:28: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二(6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5大关上方,最高触及95.31,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则节节败退,兑美元分别触及1.1530和1.3151低位,而日元则一枝独秀。周三,市场将需要重点关注德拉基讲话、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以及黑

  周二(6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5大关上方,最高触及95.31,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则节节败退,兑美元分别触及1.1530和1.3151低位,而日元则一枝独秀。周三,市场将需要重点关注德拉基讲话、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以及黑田东彦讲话。周二(6月19日)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

  

  欧元/美元跌至1.1530,较其年度低点仅差20%,因避险情绪主导了外汇市场。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高达2000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这是导致避险资产受到提振的催化剂,损害了高收益资产。根据特朗普的说法,如果中国拒绝改变其做法,并坚持最近宣布的关税,新关税将生效。这一消息引发了股市的抛售,尽管美国股市出现了恐慌性抛售,帮助该货币对从上述低点反弹。

  欧盟4月经常账户的盈余为284亿欧元,低于前值和预期的303亿欧元。4月份的建筑产出增长了1.8%,高于预期的0.8%,尽管年度读数比预期的2.0%更低,为1.8%。在美国,5月份房屋开工率飙升了5%,但建筑许可下降了4.6%。本周三,德拉基将再次发表讲话,而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数据,没有什么能中断与情绪相关的交易。

  

  随着美国股市的上涨,美元的走强,黄金下破1270美元关口至近6个月低位。周三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及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方面的言论并未给避险资产黄金带来影响。但在最后,鲍威尔重申其上周的鹰派言论使得黄金承压下跌。目前,现货黄金已跌至17年12月22日以来低位,并有进一步扩大跌势的迹象。

  

  短线4小时图上看,黄金小周期走出小的下降旗形的形态,那么按照下降旗形的特征来看,黄金后市趋势继续看空,也就是说黄金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短线上金价有反弹确认阻力的迹象,短期阻力关注旗面的下沿趋势线,差不多在1278-80区域;从指标上来看,黄金K线持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布林带开口运行,中轨压力在1283附近,而下方支撑在1265附近。

  

  综合来看,黄金整体趋势还是看震荡下行,早间还是建议采取逢高沽空思路为主,可以考虑分批布局空单!反弹阻力位置跟进空单,下方目标先关注1265一线,预计破位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给到1265附近可以尝试做多。

  

  多单:1265一线做多,目标看1270—1278一线,止损默认

  

  空单:1278一线做空,目标看1265—1260一线,止损默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