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拼多多黄峥:赔付标准比淘宝高,“打破舒适区”要付出代价

时间: 2018-06-21 16:06:01 来源: 南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导语:拼多多是通过商家来服务消费者,消费者的利益最终也是商家的利益。规则严格是因为始终站在消费者这边,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价值观也是拼多多与其他电商的核心差异。

  6月18日,拼多多在上海举办媒体沟通会,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对近期公司遇到的一些舆论风暴进行了逐一回应。

  黄峥表示,拼多多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公司变得更加透明。“第一是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已经是一家具有相当规模的公众公司,应该履行我们做好公众沟通的本分和义务;第二是让我们坚持把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继续做下去。”

  针对外界对拼多多“以罚款牟利”的误读,黄峥在媒体沟通会上做了详细回应,“我在这里100%地跟大家讲,这个钱100%赔付给消费者了,而且在整个交易链当中,拼多多本身不触碰资金,从用户收进来到第三方的监管账户,然后从这个监管账户到商户那边,今天有商家代表,他们也很清楚。”

  在此次的商家维权风波中,一个核心的关注点是,拼多多商家入驻和商品发布流程太简单。

  对此,黄峥回应,“商品发布只是第一步,如果不完成店铺的实名审核,这个商品是不会有任何流量的,普通消费者根本就看不到的。店主在提交了商品之后,有一个界面自己去做调试,这个界面只有商家能看到,实际上消费者是看不到的。而且我们现在还在入驻环节继续增加对商家的提醒。”

  黄峥还表示,如果去对标其它平台,拼多多是坚决站在消费者这一边的。此前电商在发展过程中引起的社会矛盾,很大一部分是消费者维权难,需要去举证说自己买到假货,成本极高,而售假的成本却是极低的。

  “所以拼多多在这一点上是挺认真的做了改进,对于商品品质有问题,特别是假货这一块,我们做的赔付标准确实是比淘宝要高,也要严格一些。并且当我们非常用力推了一年以后,你会看到一些其它的平台在某些政策上就跟进。所有的制度的推进,我觉得在初期的时候都是比较艰难的,因为在打破大家的舒适区,但是如果这个东西是正确的,肯定是要付出代价去坚持,作为新一代的电商,我们这一代人总应该做一点跟原来有所不同的,或者说要做的比前面更好一点。”黄峥表示。

  黄峥表示,电商平台是一个相对复杂的生态,涉及产业链方方面面,因此出现一些矛盾也在所难免。拼多多现在一个月的活跃商家数量超过100万户,“在100万户里面如果有10个人今天跑过来说你这个规则我们要讨论一下,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黄峥说,他比较惊讶的是舆情的极快速传播,连他母亲都给他打电话了。

  这次事件也让他意识到,作为一家拥有相当规模用户的公司,需要加大自身在面对公众时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以更积极的姿态与公众沟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