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盛金科股东561万股被强制平仓

时间: 2018-06-20 10:13:18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民盛金科(002647.SZ)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在股东遭遇平仓危机的背后,是因终止重组和定增,导致公司股价暴跌。

民盛金科(002647.SZ)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在股东遭遇平仓危机的背后,是因终止重组和定增,导致公司股价暴跌。


6月20日,民盛金科发布公告称,6月19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阿拉山口市民众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民众创新”)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永东的《告知函》,张永东于2018年6月15日收到中信证券邮件与电话通知,因张永东的两融账户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归还全部负债,张永东通过中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已于2018年6月15日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平仓股数561.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00%)。


本次被动减持前,民众创新持有民盛金科股份436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7.79%),张永东持有公司股份1084.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94%)。民众创新与张永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47.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73%)。


本次被动减持后,民众创新持有公司股份436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7.79%),张永东持有公司股份52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93%)。民众创新与张永东为一致行动人,剩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88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73%)。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此前民盛金科因种种利空股价暴跌。


5月18日,民盛金科表示,因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一,最终未能对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并难以在较短时间内达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公司终止了收购资产事项。公司拟以现金收购股份方式,购买民众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众金融科技”)所间接持有的部分“民众证券集团”(以下简称“投资标的”)股份及(或)以增资方式认购投资标的的51%股权,预估交易金额约为15.3亿港元。


5月23日复牌后,民盛金科股价连续两个跌停。


因股价大跌,造成公司相关大股东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面临平仓风险,可能对公司的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民盛金科在5月25日开市起停牌。期间,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停牌期间,民盛金科一直催促相关大股东积极与资金融出方友好协商处理平仓风险,经公司控股股东仁东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为景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前期融资质押的股份提供了补充质押,消除了相关大股东所持股份面临的平仓风险,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不受影响。但公司终止了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6月15日复牌当日,民盛金科股价暴跌30.45%,收盘于每股18.27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民盛金科6月15日收盘价,相对于上次停牌前的2018年1月18日每股32.43元,跌幅高达43.66%。


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业务是民盛金科主营业务。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减少6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6亿元,同比减少295.31%。


2018年第一季度,民盛金科营业收入2.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31万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