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东晨:避险抬头迎战加息,黄金超级周展望

时间: 2018-06-11 11:51: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告别了G7峰会之后,投资者将迎来堪称史上最疯狂的一周,有“七颗”超级核弹即将引爆。央行方面,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重磅来袭。此外,“特金会”和

在告别了G7峰会之后,投资者将迎来堪称史上最疯狂的一周,有“七颗”超级核弹即将引爆。央行方面,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重磅来袭。此外,“特金会”和英国脱欧法案投票也将吸引投资者高度注意。鉴于本周如此多的重磅风险事件扎推,预计金融市场将出现超级大行情。


上周末,引人瞩目的G7峰会落下帷幕,最后以不欢而散收场。尽管G7发布了关于贸易协定的联合声明,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此后于推特上表示,要求美国代表不在G7联合公报上签名。这意味着由特朗普所挑起的贸易战风险仍将于未来扰动市场情绪。此前外界普遍猜测,七国集团不会发布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公报,原因是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在贸易方面的亲密盟友之间存在深刻分歧。尽管七国集团设法达成了一项关于贸易的基本原则,但与美国和其他成员国的关系,尤其是加拿大,在这个问题上的关系仍然紧张。鉴于美国和G7其他国家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此次G7峰会被称之为史上“最分裂”峰会。随着贸易摩擦的加剧,本周初,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面临上行风险。


尽管贸易战风险依然高企,但美朝关系缓和却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整体市场避险情绪。随着本周二(6月12日)“特金会”千呼万唤始出来,预计金价短期内上行动力将受到抑制。据悉,此次美朝首脑会晤,白宫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而据CNBC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很可能希望在“特金会”上获得美方的某些让步,否则会谈可能随时中断。


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本周登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加息,因而金价在短期内将受到抑制。但笔者万东晨认为,即使美联储最终宣布加息,其所传达的偏谨慎的信号,仍将助金价上涨。从过往经验来看,美联储在加息后很少会传达过于鹰派的信号。此外,美国楼市和汽车销售依然疲弱,零售销售未见显著提升,而通胀抬头将为很多领域带来负面影响。因此美联储所传达的负面信息,将被市场放大,并令黄金受益。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在今天早间开盘后,布林带上下轨再一次缩口,目前区间控制在1288-1304之间,所以对于今天我们需要留意这两边的突破情况,如果获得破位,将会使布林带上下轨再次呈现开口,从而加大波幅,而对于上方来说,如果使布林带上轨开口,上行的空间依然还有压制点1308-10一线,这里可谓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处于低位震荡,高位最重要的防守点,而且还有一个点就是1313附近。而对于下方来说,如果布林带下轨开口,那么下行应该有机会再次下探到1280,这也是东晨一直强调的加息前最后的支撑点。毕竟上周那么好的机会,没有获得破位,这样也导致了下行的空间有所缩减。但想完成上下轨的突破,还需要留意上方30日均线向下延伸的压力位1302附近,只有冲破才有机会继续打开布林带上轨,而下方需要关注的是,布林带中轨及5日均线上串10日均线的接口地方1295/96.所以对于白盘来说,我们可以先把区间控制在1295-1302之间操作。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依然处于0轴下方呈现金叉运行,红能继续放量;sto双线金叉上行突破50轴。再加上目前金价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所以对于日线整体来看,处于整体偏强走势,但是否加强,还需要留意30日均线,和布林带上轨是否开口。及下方布林带中轨能否稳固。


4小时线上,早间开盘后,布林带上下轨开始呈现走平,金价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目前短周期均线5日均线紧跟上行步伐,而10日均线稍有放缓,处于布林带中轨附近,但大周期均线还是处于向下延伸,如60日,120日均线,所以以主图来看,短期以震荡对待。而在结合附图指标上看,macd双线虽然处于0轴附近金叉运行,但红能依然较为脆弱;sto双线在金叉上行接近超买区后,有再次形成死叉的迹象,震荡的趋势更加明显。但由于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而且附图上呈现金叉上行的走势,所以我们暂时以震荡偏强看待,上方先留意1300的压力,下方关注1295-97一线的支撑。如果下破1295-97将再次转弱。


综合来看,受周末G7峰会不欢而散影响,早盘小幅拉升,目前运行与1300一线,但随着特金会顺利召开,以及美联储加息日渐临近,虽风险事件频发,但黄金依旧略显疲态,相信加息落地后,黄金多头大概率会迎来井喷式的爆发。但当下,黄金仍在区间内震荡整理,操作上未破位前我们仍可以区间操作即可。上方关注一线阻力1303附近,下方一线支撑1297-95。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关注笔者公众号万东晨获取!超级周大消息和数据较多,东晨提醒各位投资朋友们,系好安全带,带上止损操作,避免深套。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1302附近空单进场,止损1305上方,目标1297-93;


2.下方1295一线支撑不破反手布局多单,回看1300-02;


3.下方挂1288中线多单


文:万东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