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动扫地机器人好不好用?不要掉进低劣产品的大坑里

时间: 2018-06-08 11:06: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一个世纪之前,中国的寻常老百姓家里能有一件用电器都是一件稀罕货,是一个值得炫耀的事,随着中国科技实力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各种家电产品已经飞入了千家万户,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也为家电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革新,许多传统被替代,新兴的事物一件一件的出现在我们眼前,而智能化扫地机器人就是这次革新大潮里最为活跃的产品之一。

作为智能化扫地机器人,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做到高效精准的清扫家庭卫生,而市面上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扫地机型号,各种天花乱坠的溢美之词也让消费者挑花了眼,那如何才能算得上是一台合格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呢?

定位技术

市面上存在很多劣质机器人滥竽充数,用着智能的宣传口号,实际上只是连定位技术都没有的随机式扫地机器人,而一台合格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必然是拥有定位能力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市面上主流的三种定位方式分别是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和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而消费者在挑选时,一定要注意宣传页面有没有说明扫地机器人是否拥有这三种定位方式其中之一。

其中有两个品牌比较特殊,第一个是戴森,采用的是自研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定位技术;另一个叫浦桑尼克,能在同一台扫地机器人使用两种定位技术提高精度。

吸尘电机

一部拥有强劲吸力电机的扫地机器人不一定就能够将房屋清扫干净,因为这涉及到的线路结构设计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但是一台合格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就一定要有一台优良的吸尘电机,好的吸尘电机能做到更长的使用寿命、更好的能源利用率、更低的磨损故障率。

而现在的市面上,电机大概分为有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有刷电机在各方面相对于无刷电机都是处于弱势的,磨损快,能效转换率低,吸力弱,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廉价了,市面上很多低价的扫地机器人都是采用这种电机,通过避重就轻或者其他哗众取宠的手段来略过对电机的介绍,在这方面大品牌的还是更值得放心一点,例如美国iRobot和台湾的浦桑尼克都是采用的无刷电机。

以上就是对扫地机器人影响极大的两个因素,综合时下拥有一定质量的热门的品牌,比较追求个性化的外观造型设计的,Neato旗下的“D”字型扫地机可以了解下;作为军工出身的iRobot,产品的硬实力也是有所保证的;前两者作为智能扫地机器人而言是合格的,但是高昂的价格实在是让国内的使用者有点望而却步,如果以性价比论的话,台湾的浦桑尼克大概是最亲民的了,在具有相差无几的质量的同时,价格却比前两者低的多,让普通消费者更能接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