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中国在线差旅市场交易规模约7426亿元 用户体验不佳

时间: 2018-05-30 11:28:22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增速放缓 在线差旅发展迎来新方向

增速放缓 在线差旅发展迎来新方向

5月,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对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进行数据分析解读,包括综合团购、在线外卖、在线差旅、在线教育、社区O2O等多个领域,涉及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携程、途牛、同程、河狸家、沪江网校、vipkid、 一起作业等数十家平台。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差旅市场交易规模约7426亿元,相比2016年5779亿元增加了28.5%。在线差旅市场增长率持续放缓。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在提直降代的背景下,航空公司正一步步提高直销比例, OTA平台获得的比例在相应减少,生存空间缩小。在航空公司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的背景下,航空公司开始加强对旅客行程体验的控制权,OTA平台的生存空间进一步缩减。

此外,近年来在线差旅行业高额退票、搭售、虚假宣传的等问题频频被曝,用户体验不佳。

image.png

此外,陈礼腾认为,2017年中国在线差旅有以下特点。

特点一:线上线下打通。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传统旅行社逐渐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在线OTA也在向线下渗透,联合线下门店展开更深的业务合作,未来在线差旅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向是差旅O2O,打通线上渠道和线下资源,并各取所长,融合发展。

特点二:各平台逐渐加深用户细节体。在线差旅各厂商竞争加剧,为扩大市场份额,各大OTA纷纷布局线下,未来将拼各自的实力和细节。携程于2017年6月携程通过整合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度假,全国门店总数突破6500家,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各线城市。途牛则已基本完成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全覆盖,扩张重心已延伸至三、四线城市。

陈礼腾总结道,市场走向理性化,资源整合将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成为趋势,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共享经济成激活在线差旅市场新动力。具体表现为:

平台方面:行业收益普遍偏低,各种非合理盈利方式被曝光禁止,平台寻求多元化的盈利方式。

市场方面:平台一步步整合,资源向头部集中。市场痼疾逐渐被发现解决,细化监管规范市场发展。

用户方面:生活水平的提升,用户对于旅游方面的要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追求高效便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