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在线外卖市场规模2096亿 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时间: 2018-05-30 11:27:26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5月,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对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进行数据分析解读,包括综合团购、在线外卖、在线差旅、在线教育、社区O2O等多个领域,涉及美团

5月,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对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进行数据分析解读,包括综合团购、在线外卖、在线差旅、在线教育、社区O2O等多个领域,涉及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携程、途牛、同程、河狸家、沪江网校、vipkid、 一起作业等数十家平台。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市场规模达906亿元,环比下跌11.26%;2017年下半年市场规模达1190亿元,环比增长31.35%。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交易规模约位2096亿元,相比2016年1524亿元增长37.5%。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在线外卖行业进过前几年的野蛮生长以及激烈竞争,市场格局已基本稳定,用户增速放缓,行业制度不断完善,管理不断细化。平台致力于平台多维度服务体系建设,开始打造更加有优质高效的用户体验。

image.png

三大在线外卖平台融资

从融资上看,饿了么共进行了9轮融资,融资金额达217.17亿人民币,估值50亿美金。

美团点评共进行了6轮融资,融资金额达303.03亿人民币,估值300亿美金。百度外卖共进行了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35.75亿元人民币,收购前估值20亿美金。

自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在线外卖行业形成了以美团外卖与饿了么为主导的市场格局,资源进一步集中。

image.png

陈礼腾认为,在线外卖平台将迎来三大发展。

趋势一:用户需求挖掘成下一重点。在线外卖平台渐渐从用户存量着手,提升服务质量,发掘用户多方位需求,维持用户群体。此外,未来在线餐饮外卖平台配送品类除了午餐、晚餐之外,生鲜水果、鲜花、医药等也将成为配送对象,逐步从正餐向全领域进军。

趋势二:各平台开始尝试融合“新零售”。饿了么加入阿里新零售布局,美团业务体系也正向“线上+线下”方向布局。新零售布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到线下的形式能够增加在线餐饮外卖平台目前经营品类,在线餐饮外卖平台或将成为新零售布局的重点环节。

趋势三:外卖配送体系成短距离配送载体。外卖配送体系强调线路合理快捷,配送时间准时,配送效率高,随着在线外卖平台近年来积累的大量运力,加上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在在线外卖行业中发挥作用。外卖配送体系将成为解决物流配送“最后3公里”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