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一文化市值蒸发42亿 实控人过半股份触及平仓线

时间: 2018-05-30 10:49:21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受重组终止消息影响,金一文化(002721.SZ)自5月17日复牌后股价暴跌,由此引发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风险。

受重组终止消息影响金一文化(002721.SZ)517日复牌后股价暴跌由此引发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风险

 

517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梁应春上海鎏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深圳市佰利德首饰有限公司 100%股权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由于交易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部分核心条款及交易细节进行了多次讨论和沟通后仍未能就交易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故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经审慎考虑金一文化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受此消息影响,517日复牌后金一文化股价一路暴跌从停牌前的每股14.05元收盘价跌至518日每股8.99元收盘价市值蒸发42.25亿元

 

股价大跌引发了连锁反应

 

金一文化519日称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钟葱的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以上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触及平仓线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529日开市起停牌

 

截止公告日钟葱持有公司股份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9%,已累计质押股份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2%,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3.24%。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钟葱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5865万股占金一文化总股本的7.03%,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4.52%。

 

钟葱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7亿股占金一文化总股本的30.78%,已累计质押股份2.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9%。

 

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经金一文化询问钟葱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金一文化主营业务为黄金珠宝首饰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2017金一文化营业收入为151.07亿元同比增长约42.55%,其中经销业务实现约66.59亿元的收入, 同比增长约9.22%,该业务模块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约44.09%;加盟业务实现约52.31亿元的收入同比 增长约213.34%,该业务模块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约34.62%;零售业务实现约16.66亿元的收入同比增 长约12.22%,该业务模块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约11.03%。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78%。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