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川智慧因国产芯片涨停

时间: 2018-05-29 10:16:25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2018年5月23日,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川智慧”)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正与龙芯中科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国产芯片。受此消息影响,三川智慧股票在5月24日强势一字涨停,但该公司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2018年5月23日,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川智慧”)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正与龙芯中科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国产芯片。受此消息影响,三川智慧股票在5月24日强势一字涨停,但该公司的波动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关注,5月24日深交所对三川智慧下发《关于对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此次关注函重点针对三川智慧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所描述的“开发国产芯片”事件的具体进展及真实性。三川智慧曾于2011 年 11 月 10 日披露,公司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后简称“龙芯中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技术开发合同,委托龙芯中科研究开发“水气热计(测)量通用芯片设计及产品化项目”,就此研发项目,三川智慧应支付龙芯中科研究开发经费和报酬共计人民币940万元。交易所要求核实说明公司回复投资者所称的“与龙芯中科合作开发国产芯片”是否为上述委托开发项目,如否,请说明公司与龙芯中科是否签订的其它合作协议。并要求三川智慧详细披露与龙芯中科签署的所有协议情况,包括签订的具体时间、协议主要条款、投资或合作金额、双方的主要权利与义务、截至目前相关协议的执行情况。


此外,深交所重点关注龙芯中科的基本情况,包括注册资本、主营业务范围、主要股东情况、行业地位、以及与三川智慧、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龙芯中科关于国产芯片的研究能力,包括人员储备、研发技术实力等。并要求说明本次合作研发的水气热计(测)量通用芯片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及其对公司业务经营的影响。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深交所要求三川智慧回复,公司此前是否已及时披露与龙芯中科合作的进展公告、在互动易上的回复措辞是否存在误导性描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或受关注函影响,5月25日开盘后,三川智慧股价由高位快速回落,目前公司还未对关注函做公开回复,《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高度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