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三板公司高管频繁增持 低迷市场环境下效仿巴菲特

时间: 2018-05-28 17:05: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三板报

  简

  介

  刘子沐团队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政策分析、行业观察、企业报道,企业家精神等领域的内容报道工作。致力于打造优质内容服务。联系专访请在后台留言。

\

  新三板报

  作者:刘子沐

  近日,新三板市场高管或实际控制人增持的行为逐渐增多。例如点击网络、中能达、图为媒等更是多次增持。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终端统计显示,2018年新三板市场上, 1月份有50份增持公告,2月份有21份,进入3月以来的4个转让日中,已经有17份增持公告。其中点击网络发布3份,中能达发布了10份,图为媒发布了4份。还有近10家公司发布了2份增持公告。

  以最近增持公司情况来看,点击网络属于连续增长,昨日发布公告董秘增持梅小群近日增持了102.14万股,而2月28日,其财务总监黄巧玲女士刚刚完成200万的增持计划,两次增持均提前发布过公告。

  安科文化属于突发性增持,实际控制人陈颖臻在股转系统通过认购安科文化股份的方式增持700万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44.68%。

  这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通过对这87份增持的公司简单分析可以看出,大多数是基础层协议转让或是创新层协议转让,仅有11家公司为创新层做市转让。

  一位新三板市场评论人士分析认为,新三板没有IPO,因此股权分散度普遍较小,此时高管增持使得股权更加集中,有助于控制股票的供给。而对于基础层协议转让的公司来说,增持对市场的意义不大,但是对创新层做市企业来说,值得投资者注意。

  他表示,由于做市商提供流动性和公允报价,使得企业估值更加合理。像点击网络、卡联科技,先临三维,银橙传媒等这样的公司增持背后往往意味着利润的增长或转型并购可能性,甚至也可能是为IPO做前期的准备工作。

  增持意味着市场上的股票供给减少,对于流动性稀缺的市场来说,可以起到稳定价格的作用。七维航测在春节后股价就上涨20%以上,而点击网络和未来宽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广证恒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高管及股东自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公司股票,体现长期增长信心,是对公司所在行业发展的长期看好,是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的体现。

  平安证券研究员表示,增持的目的很重要,一般会从三个方面看,一是从公司发展的总体状况分辨增持的目的,二是看研发投入和产品销售增长的情况,三是看产品迭代升级情况,新领域和新技术对公司的影响。这三种情况与公司财务报告吻合的情况下,公司的增持意味投资者与大股东或高管的利益一致。有助于公司提升市值。

  在2月份,巴菲特的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增持苹果股票至1.653亿股,这就意味着股神巴菲特自去年第四季度手中的苹果股票多了23.3%。此次的增持也让巴菲特成为苹果第四大股东。除此之外,巴菲特还增持了比亚迪。看后不断增持一直都是巴菲特的投资策略之一。

  而新三板公司也开始不断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这样的策略与巴菲特无异。更重要的是增持到一定程度之后,选择资本市场的难度就越少,这给新三板+H股、转板IPO留下了想象空间。

\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新三析报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

\

  新三板报

  企业家创业故事

\

  新三板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