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运营报告不会看怎么办?掌中财富教你从运营报告中看端倪

时间: 2018-05-27 11:05: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年中马上就要来临,绝大部分平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在平台显眼处呈现这半年的运营状况,但却不是每一个投资人都能够看懂平台的运营报告,很多新手小白在看完平台的运营报告之后,脑袋仍旧是一片空白不知所云。其实,平台的运营报告,尤其是年度运营报告中隐藏着很多玄机,如果投资者能够看穿其中,举一反三,那么对投资者本人来讲实质上就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投资风险,保障了资金的本息安全。


  一、从平台年度交易额以及年度用户增长数看平台发展状况


\


  大部分平台运营报告的最开端,一般都是一连串的数据,包括平台的年度交易额以及年度用户增长数。一般情况下,如果平台在上一年度未出现重大事故,那么平台的交易额以及用户增长数都会比前一年度数据好看一些。但如果这两项数据出现重大波动,对比增长过高或者过低,对投资人而言都不算是好消息。增长过高,存在“回光返照”的嫌疑,增长过低,平台运营能力存疑,两种情况都反映出平台内部的不安定因素。因此对投资人而言,平台的这两组数据最好稳中有增才最理想安全。


  二、从平台公布逾期率看平台风控实力


\


  平台逾期率一直都是敏感话题,很多网贷平台在公布平台逾期率时都非常谨慎,事关平台生死的风控实力展示,数据一般都会尽量压低,有的平台甚至公布出平台逾期率为零的情况。但掌中财富想要给广大投资者普及一个常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1.5%~2.5%之间,而网贷平台借贷用户大部分是无法在银行进行借贷的客户,从这个角度来讲,网贷平台的逾期率不会低于这个数据范围,其实业内普遍认为,网贷平台的逾期率只要控制在30%以下,都还是能够赚钱的,在20%以下,就算得上是风控良好的平台,因此对于那些公布自身逾期率为0或者低于这一数据范围的平台,掌中财富真心觉得只能当笑话来看,尤其是那种逾期率为零的平台,很是让人怀疑。


  三、从平台发标期限分布判断平台盈利潜力


\


  投资者也许会纳闷“为何平台标的期限分布会与平台盈利潜力有关?”,在掌中财富看来这其中大有文章。比如,如果一个平台一年所发标的期限主要以一月期、三月期短标为主,那么基本可以判断这个平台的投资者主要以短期掘利的羊毛党居多,羊毛党太多说明平台处于烧钱充量推广阶段,平台离盈利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平台标的期限分布主要以一年期甚至更长期限的标的为主,那么可以判定平台已经基本被投资者认可信赖,而这个时候也是平台盈利的黄金期。


  四、从平台发标产品类别看平台资产端资源与安全性


  一般来讲,网贷平台标的类别包括信用贷、汽车抵质押贷、房屋抵押贷、融资租赁、保理、信托、票据质押、收藏品质押、供应链、知识产权抵押、股权抵押、各种收益权转让等等,总的算起来有好几十种。但在掌中财富看来,安全的资产债权不多,像汽车抵质押贷、房屋抵押贷、信托这几种算是比较传统的资产种类,早在P2P兴起之时,此类资产就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操作处理方式,这些资产安全性早已得到广泛认可。所以投资者在看P2P平台年度运营报告中标的产品类别时务必要注意,如果平台大都以抵押、质押标为主,那么平台资产端大体是安全的,即便后期出问题也有章可循,但如果标的类型是比较冷门的不常听说过的资产债权类型,那么投资者就要多长个心眼了。


  不会看运营报告的投资人不是一个好投资人,今天掌中财富给大家介绍的几个看运营报告的小方法大家一定都要get起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