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Pmoney加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

时间: 2018-05-27 11:05: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6日,由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广东省公安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指导的“红帽杯”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在穗举行。本次线下决赛秉持“以赛促学,边赛边学”的宗旨,邀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日制高校在校生、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员集聚一堂,共同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为比赛的铂金支持单位,PPmoney加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享受该平台7*24小时的网络安全风险漏洞预警预防,更好地保证系统安全。

六小时决赛 群英荟萃

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下,社会各领域逐渐向数字化、智能化、互联化转型,网络安全的防护边界也不断的在改变。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导致数以万计的基础设施和应用本身也正在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而设备的智能化更是增加了攻击的可能性。

图片1.jpg

图为“红帽杯”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比赛现场

未来,网络安全技术将不仅仅是维护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注重网络与物理世界的融合,保障国家及社会安全。

为了加快网络安全与学科专业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大学生和社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在网络安全创新理念、安全技能和团队协作方面的综合素质,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推出了“红帽先锋”计划。

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帽杯”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历时近2个月。“从4月5日的选手报名,到4月30日的线上初赛,再到今天的线下决赛,我们共选拔出了60支参赛队伍。”大赛组委会表示,其中,35支队伍来自高校、14支队伍来自政府国企事业单位、11支队伍来自安全企业。

图片2.jpg

PPmoney加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

26日当天的决赛采取线下竞赛方式,竞赛模式是总计六小时的攻防对战(AWD),考察团队实力,借以发掘优秀人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冠亚季军的优胜队伍依次脱颖而出。PPmoney万惠集团总裁办主任兼投融资总监符皓为获奖队伍颁奖。

PPmoney胡新接受专访:网络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生死线

高规格的专业大赛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在比赛现场,PPmoney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作为特约嘉宾,接受了广州电视台的媒体专访。

图片3.jpg

图为胡新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比赛现场

在采访中,媒体多聚焦于PPmoney稳健运营五年多以来的经验。PPmoney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集团,PPmoney万惠集团高度重视系统建设与安全运营网络安全方面做出了众多努力。目前PPmoney万惠集团已经自主研发了三大人工智能系统——协助匹配债权的“蜂巢引擎系统”、评估信用风险的“灵机系统”和完成资金流通管理的“银盾系统”。

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胡新表示,网络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生死线。重视平台安全并不是空穴来风,尤其是处于互联网这个信息极易传播,宽度极广,易有监测盲区的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更应该在进行风控、产品设计创新的同时,回归到平台自身的安全问题上。“安全是平台发展之本,没有地基的大楼更容易倒塌。只有平台打好自身安全防御基础,才能扛得住大风大浪。”胡新表示。

图片4.jpg

图为胡新接受媒体专访

PPmoney加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

作为大赛的铂金支持单位,PPmoney还同步加入了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该平台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于2016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旨在强化网上执法巡查,屏蔽有害信息,维护网络安全。

图片5.jpg

“目前,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实行7*24小时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主要面向社会提供网络安全风险漏洞预警预防、网络安全事件响应处置、网络安全动态资讯公开发布等服务。”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PPmoney此次接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意义重大,这意味着PPmoney积极进行政企互动,将平台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病毒和漏洞及时同步给政府平台,做到网络安全技术上互相支持,共同保卫网络安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