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灯部落原生态主题餐厅创始人:积极求变才能打造百年老店

时间: 2018-05-24 11:05: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如今的餐饮行业,早已不是租间店面就能做生意的年代了。餐饮老板们发现,成功的案例学了那么多,却越学越懵逼,也没见餐厅生意好起来。

马灯部落主题餐厅创始人、董事长吴总认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无论是市场新兵,还是做了十几年的餐饮老炮,都要学会在商业思维模式上灵活多变,以跟上市场需求变化的节奏。

马灯部落主题餐厅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主打健康原生态主题,通过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每个菜品都可追溯食品源头,菜的品质得到保障。其爆品菜烤羊腿和烤羊排的食材,来自内蒙古锡林格勒草原的苏尼特羊。苏尼特羊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是元明清三朝的贡品羊,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配以马灯部落的秘制调料精心烤制,受到年轻人群的的欢迎,在大学生、旅游爱好者和上班族中保有良好口碑。

马灯部落原生态主题餐厅的买卖火爆后,吴总抓住时机扩张,开了第二家分店。接下来他将仔细打磨马灯部落的商业模式,然后推向全国,将马灯部落打造成餐饮连锁品牌,服务更多人。

因为有多年餐饮经营经验,吴总能够发现很多人忽视的餐饮业的坑,比如不少人以为只要有流量,人气上升,餐厅就容易经营,实际情况恰好相反,“如果单靠流量,不优化效率和成本,餐厅反倒容易做垮。”

吴总说,以前做餐饮,是流量思维,不管线上线下,都想方设法获得流量,为此大多数的餐厅都非常努力,从VI设计、菜品结构,到价格,做的非常细致,但上座率却提升不大,所谓费力不讨好。

他认为,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早已脱离过去吃饱吃好的需求,而是在吃好的基础上,要求吃的有情趣,但大多数的餐厅没有考虑到用户体验的这种差异化,结果只能获得平均水平的流量、人气,这种情况下想要盈利赚钱,几乎不可能。

这种情况下,餐厅要考虑怎么去围绕客户体验差异化,去优化内部效率、优化成本结构,使餐厅在客流、人气处于行业平均的情况下,或者别人不挣钱,但是我依然能挣钱。

吴总强调,餐饮消费潮流变化快,因此商业思维一定要与时俱进。现在发家致富的故事特别多,但是想从成功案例走向成功会越来越难,因为时代在改变,海底捞、九毛九、西贝的时代早已经一去不复返,直接拷贝很可能画虎不成反类犬!

“因为餐厅正进入微利时代,对于餐饮企业来说生存不容易,但是也不应该害怕,需要开动脑筋,开拓盈利途径,比如可以在店里的原材料供应链,哪怕节省1%、2%成本,也是一个多出来的利润。”吴总说。他表示,餐饮业是一个精打细算的行业,既需要因时而变,积极把握消费潮流,又需要会算账能算账,从多个环节降成本,塑造竞争优势,这样才能打造百年老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