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

时间: 2018-05-23 16:05:35 来源: 智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说明:8∙24监管要求以来,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一度成为平台转型新契机,目前车贷市场已形成一定规模。网贷天眼研究院一直关注该细分领域的发展动态,并定期发布研究报告,为更准确更细致的了解车贷市场发展水平,自2018年3月起,车贷交易规模排行榜中的成交额指标展示真实的车贷业务成交额。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4月纳入天眼车贷报告数据统计名单的有55家平台。总成交额为154.18亿元,环比下降13.01%,车贷业务成交额为109.76亿元,环比下降20.80%;平均收益率为11.13%,较上月下降0.01%;平均借款期限为8.32个月,较上个月延长0.98个月,借款总人数为18.72万人,环比下降36.97%;投资总人数为41.19万人,环比下降11.80%。

  2018年4月P2P车贷数据排名

  目前,我们已重点监测了多家车贷平台的交易数据,并收录了其中55家平台的交易数据,各平台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1

  安徽:四海众投、果儿金融、量子金融、网汇贷

  北京:网筹金融、融贝网、网利宝、爱钱帮、百金贷

  福建:小微时贷

  广东:网投网、融金所、投哪网、人人聚财、e融所、宜聚网、广州e贷、迷你贷、多赢普惠、恒信易贷、掌中财富、民投金服、车易贷、后河财富、立业贷、广富宝、惠投无忧、一点通财富、有喜财富、车行金服、前沿财富

  湖北:玖融网、一起好、新富创投、中兴财富

  湖南:58车贷

  山东:钱吧、丁丁金服

  上海:沪商财富、智富贷、今日捷财、生菜金融、玺欢钱、蜂涌理财

  四川:图腾贷、金桥梁、助商金服

  浙江:微贷网、拓道金服、多多理财、聚车金融、聚优财、易港金融、互惠理财网、小九金服

  1。本月车贷平台车贷业务成交总额为109.76亿元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2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成交额排名

  2018年4月, 车贷平台车贷业务的成交总额为109.76亿元, 环比下降20.80%。其中,共有24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超过1亿,排名前五位的为微贷网、投哪网、拓道金服、人人聚财和百金贷;有27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在千万级别,有3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在百万级别,有1家平台车贷业务在十万级别。

  从车贷业务占比来看,占比达100%的有29家,这些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均低于7亿元,其中低于1亿元的有12家;占比在70%~99%的有10家平台;占比在50%~69%的平台有3家,占比在20%~49%的平台有9家;其余4家占比低于20%。

  从成交额变动来看,55家平台中,37家平台下跌。其中后河财富、e融所、四海众投、一点通财富和惠投无忧的降幅超过50%。总体来看,这几家的车贷业务交易量均小于1亿,可见上述平台受车贷行业萧条的影响,车贷业务量缩减明显。老大哥微贷网业务量下降最多,较上月车贷业务成交额缩减17.54亿元,环比下降31.49%。18家平台上涨,其中有4家平台上涨幅度超过50%,广州e贷的上涨幅度最大,达555.45%,交易规模从两百多万上涨到一千七百多万。

  从排名变动来看,蜂涌理财、网投网、钱吧、广州e贷等9家平台,排名上升5位及以上,九家平台中只有爱钱帮成交额超过两亿。微贷网一直处于榜首,成交体量大,远超其他平台,据了解,该平台83%的业务为车贷,本月车贷项目占比达84%,较上月的89%略有下降。

  2。本月车贷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1.13%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3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平均综合利率排名

  2018年4月,车贷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1.13%,与上月基本持平。55家平台中,有24家平台的平均收益率高于上述平均值,67.27%的平台利率超过10%,另外,30.90%的平台利率有所下降。具体平台来看,月交易量排名前10位的平台利率多数低于10%;另一端,利率在13%以上的13家平台其月交易量多数不足1亿元。可见,资产端群体相对稳定的大平台,利率发展较符合市场趋势,而规模较小的平台则仍需以高息方式吸引投资者。

  3。 本月车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为8.32个月

  借款期限可以反映平台资金流动情况,借款期限越短,平台资金流动性越好。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4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借款期限排名

  2018年4月,车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为8.32个月,较上月增加0.99个月。55家平台中,37家平台期限延长,1家平台期限不变,其余平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宜聚网和生菜金融期限呈倍数增长,爱钱帮、人人聚财和融金所等8家平台增幅也在30%以上,变动较大;另外17家平台期限缩短,其中图腾贷和多赢普惠的降幅超过40%,变动较大。

  4。 本月车贷平台借款人数达18.72万人

  借款人数是反映平台运营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实际操作中,广大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平台企业借款人与个人借款人的数量,去估算平台平均个人借款额度及平均企业借款额度,并以此查看平台是否合规。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5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借款人数排名

  2018年4月,纳入统计的55家车贷平台借款总人数为18.72万人,环比下降36.97%。具体平台来看,借款人数超过5万人的平台只有微贷网,其他平台分布情况为:3家平台借款人数在1~2万人之间,22家平台借款人数在1千~1万人之间,29家平台借款人数低于1千人。可见平台呈明显的金字塔形分布。

  从环比变动来看,55家平台中,21家平台借款人数增加,其中中兴财富和爱钱帮增幅较大,人数变动幅度分别为319.38%,193.70%;另外34家平台借款人数减少,其中生菜金融的降幅最大,从九万多人下降至六千多人,对整体投资人数的影响较大。

  5。 本月车贷平台投资人数为41.19万人

  投资人数据反映了平台的人气。一般来说,投资人数越多,平台越受欢迎。这里投资者需注意投资人数的稳定性,若投资人数随平台活动变化,波动较大,忽高忽低,则说明该平台投资人质量较低,羊毛党较多,平台的忠实投资人较少,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平台的认可度不高。

4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6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投资人数排名

  2018年4月,纳入统计的55家车贷平台投资总人数为41.19万人,环比下降11.80%,其中,投资人数增加的平台有24家,减少的有31家。具体平台来看,人人聚财投资人数超过10万人,远超其他平台;人人聚财位居第二,投资人数为4.24万人,融金所、多多理财、爱钱帮等6家平台投资人数在1-5万人之间;以上8家投资人数合计占总体的70.43%,人数波动对总体影响较大。

  车贷联盟简介:

  车贷联盟是由网贷天眼、微贷网、车大爷、玖融网、投哪网、百财车贷、果树财富、融金所、生菜金融等平台联合发起成立的汽车抵押贷款业务交流合作平台。

  备注:本报告仅根据天眼研究院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反映作者观点和分析见解,在报告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方面或有欠缺,在此欢迎各位天眼友人邮件提出各类相关建议、补充数据不足、提供遗漏平台信息等,我们会及时参考建议并予以调整。另外,对部分平台数据错报、涉嫌造假夸大等情况,欢迎指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