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火币推出主力指数,在评估模型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时间: 2018-05-23 17:05:38 来源: 焦点新闻   网友评论 0

    今日,火发布公告,称推出火币主力指数。

  火币主力指数是火币集团独立研发设计,采用全球主流指数编制技术编制的包括多个数字资产的综合指数。该指数选取了火币全球站上线币种中市值高、规模大、流通性好的10种数字资产,以综合反映火币全球站USDT交易币种的整体表现。

  考虑到数字资产价格、流动性、代表性等多个因素,火币主力指数将数字资产分为四大类,即币、平台、应用、实物资产代币,在每类中挑选成交额排名靠前的资产作为指数样本。确定样本后,以上一个季度的日均成交量作为指标,计算样本权重,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与其他数字资产指数不同的是,火币主力指数是首款采用资产分层、成交量派许加权等先进技术编制,且有对应的可交易产品的数字资产指数。

  火币主力指数会在火币全球站首发,客户可以登录火币全球站看到火币主力指数,指数基点为1000点。后续,火币主力指数会在彭博(Bloomberg)等全球知名通讯机构发布。2018年6月上旬会在火币全球站推出以火币主力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化产品。

  我们知道,火币是第一个研发出上币评估系统化模型的交易平台,该模型采取多维度综合指标的方法对币种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程序化评价,这对于模型应用后的上币质量的影响是可以看到的,从而也使得火币的综合指标得到了很大提升。

  这次火币又在交易平台中(不含大型期货交易平台)率先推出了平台的主力指数,这对行业又是一个引领作用。在行业的媒体、自媒体、机构、组织等纷纷涉足指数市场的情况下,交易平台本身的专用指数系统尤其成了 平台的服务要素。

  因为交易指数一直都是市场参与者一个重要的参考工具,在对市场的研究和操作上面,指数工具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对于交易平台以外的指数工具和模型在数据采集和样本权重的多重性造成的缺乏针对性特点,火币主力指数依托自身的数据直接来源和极强的准确和及时性,可以让指数和是行情产生内在的联动,这种优势是外部指数的普遍性所无法比拟的,对用户来讲会产生很大的帮助作用。

  火币主力指数的样本空间涵盖了火币全球站上线交易的全部USDT对价交易币种,选样方法以上个季度的日均成交额作为宣扬的核心指标来选出十个样本币种。这既可以降低单日价格波动的影响,也会更好的体现审核期内数字资产的流动性水平。

  \

  这是构成指数成分币的名额公式,从这里可以看出火币主力指数如何衡量权重。

  在每次样本币定期调整时 ,按指数样本数量的25%以名单的方式设置5个被选币种,这样当指数成分出现意外退币等情况时,可以作出及时的调整。

  火币主力指数成交价格来自于火币交易系统,根据指数计算公式每15秒重新计算一次实时指数。

  为保证指数的连续性和可对比性,火币主力指数采用定期动态调整基期的方式定期对指数进行修正,每季度第一个自然日根据上个季度的历史成交数据更新指数计算调整系数。

  为确保指数能够及时准确反映相关区块链资产的交易情况,火币还将按照一定规则对样本币进行定期或临时维护。

  从火币主力指数的结构和逻辑来看,为用户考虑被放在了主要位置,在计算公式和情况处置的设计上,也是比较充分的考虑了误差防范的因素。

  选取上线币种中市值高、规模大、流通性好的10种数字资产组成指数成分样本,对于倡导和鼓励价值投资会有实质性帮助,因为指数的专业性参考作用,参与指数内样本品种的交易明显更加容易进行风险把控。

  而通过样本的维护和更新,又可以让用户在选择范围上有一些更大的空间和灵活度。

  交易平台虽然目前还属于发展的前期阶段,但是市场要求必然会促使它不断完善。

  只有在人性化和服务质量上不断发展和进步,交易所机构才有可能在区块链的浪潮里站稳脚步,这其中正规化和自我约束手段和工具的研究与运用,无疑会增加竞争的砝码,也会越来越符合监管的合规性要求,这对于行业也是一种良性化发展的思路。

  火币近半年来的发展和努力有目共睹,这一次又在行业内迈出了领先的一步。

  企业必须有抱负,才会走上长远发展的道路。实现抱负的最好方式,就是一步步的提高技术支持的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