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方明珠登陆中国品牌日,与工行、茅台等同列品牌价值榜百强

时间: 2018-05-11 09:05:16 来源: 新北青网  网友评论 0

在发布2017年报后不久,近日,外界有了一个近距离观察东方明珠这家传媒文化巨头的机会:

5月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两项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经过一年培育,中国品牌日的关注度和影响力都在扩大,今年,包括东方明珠在内的35家企业经过层层遴选获邀出席。而在5月9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上,东方明珠则位列第67位。本次活动发布了718个价值品牌,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贵州茅台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中位列第一。

\

作为中国第一家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的传媒娱乐上市公司,东方明珠还代表SMG参与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海馆的“上海文化”展示;此外,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炜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了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文娱+战略亮相品牌升级后的一次集中展示

2017年,国家宣布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对于上海品牌的打造是一个全新机遇。目前上海正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上海馆围绕国家战略,聚焦’四大品牌’,各大沪上知名企业和品牌扎堆亮相。

而对东方明珠来说,此次博览会还有另外一种价值——为其品牌升级战略进行集中展示。

近年来,东方明珠在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的指引下,重组包括媒体网络、影视互娱、视频购物及文旅消费在内的四大业务板块,以OPG云打通业务,打造BesTV融合媒体平台,提升以多元化文娱IP为驱动的业务竞争力,并以IP为纽带实现业务智慧链接,同时探索新零售模式,以及不断丰富文旅消费服务体验,打造文化集聚区,升级运营模式,以满足中国新中产群体不断增长的多元化文化娱乐消费需求。

东方明珠品牌诠释:从“上海地标”到“传媒航母”

\

在上海馆最引人注目的,是同比例仿真模型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如果说东方明珠与其他国有传媒文化巨头有何不同,那就是从成立伊始就与这个“上海地标”、“中国名片”深度绑定;而东方明珠集团过去几年的布局思路和行动,也集中诠释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上海城市气质:

早在重组前,东方明珠的前身之一、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中国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另一个前身百视通则奠定了中国IPTV行业的发展基础,甚至被国际媒体誉为全球最著名的IPTV产业品牌之一。重组后,东方明珠顺势融合SMG集团旗下东方购物、尚世影业、五岸传播等高价值品牌,一个庞大而富有竞争力的传媒巨头就此浮出水面。

接下来,东方明珠继续深耕用户和产品:截至2017年,公司拥有4000万户IPTV业务有效用户、2100万户OTT业务用户、5200万有线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用户及超过3000万的移动终端月活跃用户;拥有超过100项优质IP产品,完成媒资节目生产总量85874小时,东方购物会员总数突破1100万,东方明珠电视塔全年汇聚流量超过900万人次。

\

打造新型文创产业平台,做“上海文化的代言人

不夸张地说,东方明珠的成长壮大,就是一部浓缩的上海城市繁荣史,在这家企业身上,也能够窥见“上海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东方明珠的蜂巢新LOGO,非常具象化地诠释了公司在文化娱乐产业布局无限延展的战略思路。据了解,为实现从“娱乐+”到智慧运营驱动“文娱+”的战略升级,东方明珠旗下各子品牌,已经从“各自绽放”的定位升级为“耦合相融”,其释放的文化消费想象力也非同一般:

以NBA这个顶级IP为例,人们可以通过百视通的大小屏看比赛,也可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现场看比赛,也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和著名球星互动,还可以打游戏、参加主题出国游等。

2017年底,上海市颁布了“文创50条”,提出着力发展影视、演艺创作、动漫游戏、网络文化等文创产业,培育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强大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东方明珠希望借此机遇,进化成既有话语权又有竞争力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未来的东方明珠是什么?是一种跨产业、线上线下的智慧链接,一种多终端、多场景的文娱产品,一种高品质、强体验、代表未来的消费体验,同时也是“上海文化”在新中产家庭文化娱乐生活方式上的缩影和体现。

下一步,东方明珠将继续顺应中国社会消费整体升级转型的大趋势,以打造面向新中产消费群体的最具价值的文化娱乐消费服务平台为目标,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助力“上海文化”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四大品牌”打得更响、传得更远、影响更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