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管新规来袭 九斗鱼:智能投顾迎重大利好

时间: 2018-05-10 11:05:14 来源: 鄂尔多斯网   网友评论 0

“做投资决策,最重要的是要着眼于市场,确定好投资类别。从长远来看,约九成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成功的资产配置。”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如此表示。

这句话清晰地说明了投资收益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而资产配置又是智能投顾的重要职能。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和可投资的资产快速增长,如何让资产得到保值甚至增值,是每个家庭和个人都会面临的问题。

智能投顾平台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国内遍地开花,势如破竹的增速不只为长尾人群提供更多的投资服务,也为各家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与此同时,资管新规落地,要求取得投资顾问资质的机构在具备相应技术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投资顾问业务,非金融机构不得借助“智能投顾”超范围经营或变相开展资管业务。九斗鱼(www.9douyu.com)表示,此次新规的发布为智能投顾提供了可生存和发展的优质土壤。

\

智能投顾,通俗来讲就是人工智能+投资顾问的结合体,与传统的投顾一样,智能投顾同样承担起用户与金融产品之间的桥梁作用,那么,这个桥梁相较于传统投资顾问又有何区别,为什么如此多创投圈的人前仆后继?

相较于传统投顾而言,智能投顾将会提供更加高效和优质的服务。其服务流程较为简洁,全程可以在线上短时间内完成。且整个服务流程中,人工智能将基于投资者自身风险偏好与承受能力、财务状况、投资周期等,运用现代投资组合理论,通过智能算法搭建模型,为客户提供更为客观、全面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使更多的人更加方便和快捷地投资并实现财富增值。

智能投顾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投资主线和未来方向,主要有三种因素驱动其快速发展:

1、 居民端徒增的理财需求;

2、 政策端的大力扶持鼓励(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3、 传统财富管理服务的日益式微。

而我国智能投顾的崛起主要基于四大优势:

1、 客户覆盖范围扩大(传统投顾服务门槛至少为100万以上,而智能投顾几乎无门槛);

2、 管理费用率降低(据CB Insights调查显示,传统投顾管理费用1%,智能投顾收费仅在0.3%左右);

3、 有效避免非理性决策(可设置止盈止损);

4、 全天候监控市场变化并及时反应。

“智能投顾这场战争中,无论是哪一种原因的掣肘,都将是对行业的利好。”九斗鱼表示,智能投顾诞生于新技术革命下的人工智能。虽然目前大部分智能投顾平台尚处于萌芽期,但其相关服务已经在金融领域等得到落实。未来,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智能投顾将会把传统的依靠线下理财人员提供的专业服务标准化、线上化、智能化,能为更多的长尾人群提供更为专业的金融服务,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大有可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