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达股份6.14亿收购鲸旗天下 后者今年预估营收4.36亿

时间: 2018-05-10 10:05:04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5月8日,科达股份发布了收购鲸旗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易报告。

科达股份成立于1993年,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数字营销集团公司,行业属性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

报告中显示,科达股份拟以6.14亿元现金收购移动游戏代理发行公司鲸旗天下67.5%股权。此前,科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派瑞威行已持有鲸旗天下4.5%股权,交易完成后,科达股份将合计持有鲸旗天下72%股权,鲸旗天下将成为科达股份控股子公司,科达股份将新增游戏营销推广业务。

鲸旗天下2017年营收1.69亿 今年将上线12款新游

\

深圳市鲸旗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12日,注册资本888.8889 万元。鲸旗天下2017年营收1.69亿元,创作营业利润1821万元,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7328万元。2018 年 4-12 月份鲸旗拟上线 12 款游戏。

报告显示,新增游戏对 2018 年科达股份业绩增量将产生重要影响,科达股份将提高游戏业务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精准营销地位,扩大游戏业务规模。

鲸旗天下5款自营手游收入占比达80%

\

公告显示,鲸旗天下主要从事移动游戏发行业务,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代理运营与推广服务,包括自营推广、联合运营。

\

截至目前,鲸旗天下已成功发行运营了《剑雨逍遥》、《青云诀》、《昆仑虚》、《攻城三国》等多款移动游戏,2017年来自五款主要游戏营收1.33亿,付费率为0.21,占比超过公司总收入的 80%。

联运推广模式下,鲸旗天下联运游戏6款,包括《大秦之帝国崛起》、《昆仑墟》等。代理的游戏包括角色扮演类、战争策略类、仙侠类等多品类游戏,2017年实现第三方联运收入1838万。

鲸旗天下估值9.1亿 2018年预估营收4.36亿

科达股份关于深圳市鲸旗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估值报告中提到,鲸旗天下移动游戏自营推广模式主要面向游戏玩家,鲸旗天下向各互联网媒体投放游戏广告,玩家下载游戏后通过充值以获得增值体验,充值资金进入鲸旗天下支付宝、微信等账户。截至2018年3月31日,鲸旗天下公司资产总额为9824.26万元。

在联运推广模式下,鲸旗天下通过游戏研发商推荐、业内沟通等方式,主动寻找优质游戏渠道商、其他游戏自营推广商,或者渠道商、其他游戏自营推广商主动联系鲸旗天下,鲸旗天下选定合适的渠道商签订业务合同进行合作。

\

报告显示,根据对鲸旗天下的经营状况估计和收益法估值,鲸旗天下基准 2018 年 3 月 31 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 91,444.13 万元,2018年预估营收4.36亿。

报告显示,鲸旗天下作为交易方承诺,2018年至2020年实现净利润额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938万元。

科达股份希望通过收购 实现协同效应

从报告中得知,鲸旗天下业务主要模式为自营推广,即鲸旗天下通过独家代理、联合代理取得游戏 CP的产品运营推广授权或由游戏开发商或代理商授权联合运营,并通过广告代理商在各大流量渠道如今日头条、爱奇艺等进行精 8 准广告投放推广游戏的推广方式。

报告显示,鲸旗天下专注于移动游戏代理运营与推广,在优质游戏产品的鉴别与择选、游戏测试、推广策略、代理运营、用户维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与海量数据将助力于鲸旗天下把握互联网广告投放趋势,提升移动游戏推广的精准度,降低推广成本。公司与鲸旗天下在业务领域存在较为广泛的协同性,本次收购鲸旗天下有利于将科达股份进一步挖掘流量资源价值,提高公司媒体代理商地位,为公司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科达股份表示,并购后将整合科达股份的媒体资源与鲸旗天下的游戏CP资源,打通移动游戏开发商到广告主和媒体的业务链条,实现优质游戏产品与优质流量入口的联通匹配,实现对流量的充分利用与精细化运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