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29号文持续发威!又一平台宣布转型

时间: 2018-05-10 09:05:01 来源: 智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网贷天眼获悉,5月8日,A股上市公司深南股份旗下互金平台投资派发布“关于从严执行监管29号文的说明公告”。该公告称投资派平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再展示投资项目信息,今后将为用户提供有关金融科技、地方金融交易场所、金融资产等最新资讯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投资派由江苏深南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后者为上市公司深南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深南股份实控人为P2P平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

29号文持续发威!又一平台宣布转型1

  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互金平台都是以撮合贷款人、投资人为主要业务的P2P平台。而投资派更多的是为全国范围内的金融机构提供引流服务,引导客户资金至类金融机构平台,简单来说,投资派一直在与金交所合作,为其提供导流业务。

  29号文在“验收标准”中提到,非金融机构不得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须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或资产管理产品代销牌照。未经许可,不得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未经许可,不得依托互联网以发行销售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委托计划”“定向融资计划”“理财计划”“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等方式公开募集资金。

  根据29号文的要求,网贷天眼盘点了部分涉及互联网资管业务平台的现状,其中包括恒大金服、玖富集团、凤凰金融、暴风金融、东方汇等平台已下架互联网资管产品。显而易见,投资派此次调整业务,停止投资项目展示,也是为了响应监管的要求。

  针对投资派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告称投资派自成立伊始,始终坚守“金融科技开放服务平台”的平台定位,坚持以实体经济需求为服务导向,希望借助自身多年行业积淀,以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为辅助手段,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引流服务,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提供高效服务。

  公告中强调,投资派平台一直担当的是合作机构的导流角色,只为广大用户提供项目展示、风险揭示、资产披露、信息反馈等一系列辅助性互联网技术服务,产品的发行、资金的结算与交割等均由金融机构或类金融机构提供并完成。

  投资人过往通过投资派至地方金融交易场所认购项目不受本次业务调整的影响。投资派今后会继续作为您与合作的地方金融交易场所的沟通桥梁,协助沟通及反馈相关资讯。

  下附“投资派关于从严执行监管29号文的说明公告”全文:

  尊敬的投资派用户:

  真诚感谢您对投资派平台的长期关注与大力支持。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29号文》),引发业内广泛讨论,投资派平台也高度关注《29号文》对投资派平台的影响。经与相关监管部门、合作机构、顾问律师团队等进行深度沟通后,现作以下说明:

  一、始终定位金融科技服务

  投资派自成立伊始,始终坚守“金融科技开放服务平台”的平台定位,坚持以实体经济需求为服务导向,希望借助自身多年行业积淀,以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为辅助手段,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引流服务,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提供高效服务。

  同时,投资派平台一直担当的是合作机构的导流角色,只为广大用户提供项目展示、风险揭示、资产披露、信息反馈等一系列辅助性互联网技术服务,产品的发行、资金的结算与交割等均由金融机构或类金融机构提供并完成。

  为积极贯彻落实《29号文》的相关要求,投资派平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再展示投资项目信息,今后将为用户提供有关金融科技、地方金融交易场所、金融资产等最新资讯信息。

  二、已起息项目不受影响

  投资派平台一直秉承着“用户至上,对用户负责”的经营理念,您过往通过本平台至地方金融交易场所认购项目不受本次业务调整的影响。投资派今后会继续作为您与合作的地方金融交易场所的沟通桥梁,协助沟通及反馈相关资讯。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与信赖,我们将一如既往竭诚为您服务。如有疑问,请致电我们的客服热线。

  江苏深南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