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来了!米金社上线新网银行存管 拥抱合规发展

时间: 2018-05-09 15:0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历时几个月的奋战,米金社携手新网银行正式签署存管协议,存管系统在5月7日正式上线,双方在资金存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探寻金融行业长期发展的合规之路。

 
  新版本的系统经过悉心打磨,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理财体验,同时,交易流程合规而严谨,也能为用户的资金安全提供更高级别的保护,广大米友也可以提出建议或者反馈。
 
  拥抱合规银行存管是必备
 
  作为网贷平台合规风向标,银行存管被视为安全级别最高、实现难度最大的资金安全保障措施。早在2016年,由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明确提出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须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平台资金存管机构。2017年2月,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中对银行存管细则做出了详细规范。
 
  可以说,银行存管是备案之战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只有真正的实力平台才能最终胜出。
 
  首先,在存管的资格方面,银行一般会对平台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如背景实力、注册资本、资产类型等,平台只要有一个方面不达标,存管项目就很难继续。
 
  其次,平台方面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去沟通对接银行接洽存管事宜。时间成本、技术投入,后期花费的大量存管成本都让无数平台在存管之前望而却步。截至2018年3月末,全国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仅有754家,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大部分网贷平台未实施客户资金的银行存管。所以说,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对平台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签署存管协议,资金保障更安全
 
  纵观整个互金行业的发展趋势,已经从过去野蛮生长时代开始步入正轨。在政府监管不断加码、政策不断明确的大环境下,互金行业整体全面走向均衡良性发展。
 
  准确来说,银行资金存管是指网贷平台作为金融中介撮合投资人与借款人交易时,投资人的资金通过银行这个渠道流向借款人,而平台本身无法动用这笔资金。所以银行存管继续为互金安全保驾护航。开启银行存管对用户和平台都是十分必要的。
 
  到现在,米金网已经有了两年多的潜心沉淀,业务发展强劲,风控模式成熟,此次全新上线新网银行存管系统,就是用米金社和新网银行双方的企业信誉和综合实力,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而便捷高效的理财优选阵地,让广大用户的投资更为放心。
 
  据悉,新网银行是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组建的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也是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2016年6月,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复,其注册资本为30亿元。强强合作,服务更有保障。
 
  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之后,能够更好界定平台运营资金和用户资金,每一位米金社用户都将拥有独立的存管子账户,用户所有的资金流水都在存管子账户内进行;同时,在用户存管子账户内,所有的交易指令均需要用户发起,平台和他人无法动用用户资金;全新的银行存管上线后,用户在米金社进行注册、充值、出借、提现等操作前,需跳转到新网银行页面开通或激活个人资金存管账户,设置存管账户的交易密码,并校验绑卡的相关信息。
 
  遵守规则才能展望未来
 
  米金社金融自平台成立之初,就始终秉承“用户第一、诚信至上”作为平台经营的发展原则,以“诚信为本,敬业务实,创新进取,互利共赢。”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合规路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米金社与新网银行所签署的存管协议,不仅是对用户资金安全的再度升级,为广大投资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而这也是双边共赢合作的又一次新跨越,更标志着米金社金融合规发展将迎来崭新的历史新起点。
 
  “对接银行存管,不仅是为了响应监管部门合规化的要求,也是为了能够用更有效的方法,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米金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米金社秉承安全合规的运营理念,立足垂直细分领域,切实加强风控保障体系,对资产端做到严格筛选,强化系统安全。
 
  未来平台将继续为用户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站在全新的起点上,米金社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深耕市场,不断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用一流的竞争力和放心的产品与服务回报广大用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