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挖财基金周报:首轮谈判求同存异,股市冲击逐步弱化

时间: 2018-05-07 15:05:54 来源: 新北青网  网友评论 0

本周中美贸易启动首轮谈判,虽然两国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但是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挖财基金投研总监郭华山认为,贸易战不会很快结束,但贸易战继续恶化的可能性大幅下降,因此全球股市受到的负面冲击将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经济数据方面,财新 PMI 数据显示 4 月经济较 3 月回暖,服务业较制药.业景气度更高。新订单指数向好,经济整体仍有韧性。从资金流动来看,尽管近期 A 股市场持续低迷,市场仍在寻找方向,实际上北上资金和 QFII 资金已悄然持续加仓 A 股,尤其对食品饮料、金融、家用电器、建筑、医疗等行业更为偏好。而近期小米 IPO 或将重燃新科技、新消费的风潮,主板低迷而创业板却步步为营,中枢点位逐步上行。

整体而言,市场经过前期的下跌,逐渐进入建仓安全区,即使短期还存在下行的风险,但是大幅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我们建议积极性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一定比例(20%)的偏股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也可以少量配置(10%),具体配置标的建议关注重点布局业绩优秀企业的基金。

【A 股短期看平】

上周仅三个交易日,市场情绪低迷,行情仍处于磨底阶段。受益证金公司增持的消息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政策推出,券商板块和大消费板块有所表现。A 股市场在资管新规落地,中美贸易战谈判的影响下仍在寻找方向。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北上资金分外活跃,今年前四个月间较去年同期增加约 40%,主要流入食品饮料,非银,家电,电子和医药生物等板块。与此同时创业板也正在小幅走好。当前挖财基金建议投资者适当布局仓位,淡化风格重视业绩。

【港股谨慎观望,长期看多】随着美国加息预期提升,中美贸易摩擦,港股近 3 个月来表现平淡,即使一季度业绩向好却难以提振港股情绪。但令人欣慰的是对比 A 股和美国股市表现,港股自年初以来依然录得正收益,与此同时 IPO 新规则正在酝酿将如期落地,而小米IPO 的重磅事件助推港股投资情绪。当前多空胶着时期,建议投资者稳住心态,逢低建仓。

【债市看平】随着央行降准利多落地,上周资金面趋紧带动债券收益率再度上行。短期来看,资管新规出台,中美利差收窄都不利债市情绪回暖。而利率债发行密集期即将来临,新增债券融资将对资金面构成一定影响,因此挖财基金继续维持标配债券的观点。

【货币看平】央行定向降准后利率波动增加,呈现先降后升后利率会恢复近期均位。

【黄金看平】黄金价位走低促使买盘上升,而近日美元指数走弱也支撑金价低位小幅走高。欧美经济回升带动通胀,建议投资者适度配置黄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