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府补助减少 迎驾贡酒利润逆势下滑

时间: 2018-04-26 12:07:55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在白酒行业普遍交出增长的2017年业绩成绩单之际,迎驾贡酒(603198.SH)的成绩却让投资者失望。

在白酒行业普遍交出增长的2017年业绩成绩单之际,迎驾贡酒(603198.SH)的成绩却让投资者失望。


迎驾贡酒主要从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白酒产品包括生态洞藏系列、生态年份酒系列、迎驾金星系列、迎驾银星系列、百年迎驾贡系列等主要产品。


公司是徽酒的主要代表企业之一,其销售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安徽省白酒行业前列。公司周边的江苏、山东、河南、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均为白酒消费大省。


虽然在2017年优化渠道模式,如整酒店渠道操作模式,锁定核心酒店终端;调整流通渠道管理,梳理产品线,制定商超渠道统一操作模式;深耕网点建设,完善城市直销模式,开展洞藏酒会员制销售;建立渠道建设匹配标准,保障渠道精细化管理。但公司利润却仍逆势下滑。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1.38亿元,同比增长3.2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7亿元,同比下滑2.40%。


对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迎驾贡酒表示主要系营业外收入下降及营业外支出上升所致。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公司2017年营业外收入为政府补助和其他,金额分别为813.18万元、62.09万元,合计875.27万元。而在2016年,公司上述两项收入分别为2535.82万元、189.66万元,合计2725.48万元。


迎驾贡酒2017年营业外支出总额为2285.49万元,其中对外捐赠金额为2253万元。在2016年度,公司对外捐赠金额为1628.63万元。


而《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虽然去年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有效控制销售价格,中高档白酒收入稳步上升。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略有下降。


其中,公司中高档白酒的毛利率为71.13%,同比下降2.10个百分点,普通白酒毛利率为54.12%,下降2.19个百分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