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宵达旦升级系统 合众e贷不遗余力奔备案

时间: 2018-04-24 16:04:44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4月23日凌晨5点,最近经常通宵加班的李海洋刚走出写字楼,这是合众e贷平台升级工作的第20天,也是平台停服的第1天。作为合众e贷技术中心总监,李海洋带领着几十位同事日夜赶工,目标是为确保存管系统升级、产品升级、信披升级这三项大工程的顺利进行。

近期网贷行业的一件大事便是存管银行的系统升级,这关系到平台能否备案。按照监管文件要求,监管部门将对网贷平台的存管银行进行存管业务评测,以严苛的标准解决存管银行的存管业务流程和标准不一等问题。评测后,监管部门会公示合规存管银行名单,网贷平台需选择白名单中的存管银行才能通过备案。

“备案是今年合众e贷的工作重点,时间比较紧迫。现在我们要打好前哨战,全力以赴做好存管系统升级。”李海洋表示,为了按时完成存管系统升级工作,技术部同事加班成为家常便饭,但没有人有怨言,大家都明白这项工作对平台和用户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存管系统升级工作对银行和平台来说都费时费力,从技术的角度看,改造已有系统的难度远大于新做一套系统,系统的调整和对接、数据的备份和迁移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期间还要应付各种突发的问题。

此外,按照监管要求,合众e贷对网贷产品和信披栏目都进行了升级,将智能匹配工具“智盈存”升级为自动筛选工具“自盈存plus”,有效避免了期限错配。信披的完善对于风险防范和用户权益保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这段时间技术部的同事最为辛苦,我们采取两班制,尽量安排不会出现连续通宵的情况,最近都是轮流通宵。其他部门也对我们的工作积极配合。我要对所有爱岗敬业的同事说一声感谢。”李海洋说道。

平台系统升级期间,难免影响到用户体验。对此,合众e贷多部门联动,除了技术部外,产品部、运营部、市场部、客服部、品牌部等部门都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建立了分工协调、及时反馈、应急响应等机制,以强大合力推进平台系统升级的进行。

李海洋称,本次平台系统升级事关重大,事前已经做了完备的计划,目前正按照计划逐步推进,遇到的问题都得以解决,进展比较顺利。

“升级后的平台将更加安全稳定,同事们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李海洋表示,包括存管系统、产品、信披这三大板块升级后,平台合规性进一步提高,资金运转和交易更加安全,平台的备案进度也在预期之中。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