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腾信上线智能外呼系统 贷后管理科技升级

时间: 2018-04-23 11:04: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去年底开始,接连出台政策和法规加强对消费金融等金融形态进行规范。强监管下,行业走向规范发展,行业竞争加剧,谁能率先高效地盘活存量,开拓增量就能扭转形势转危为安,而盘活存量的当务之急就是解决逾期催收的问题。一些金融科技服务企业因势而变,试图通过金融科技解决传统贷后管理痛点。近期,专注于消费金融科技服务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中腾信上线智能外呼系统,助力合作伙伴贷后管理效率升级。

合规前提下,科技要解决这三个催收痛点

催收是风险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肩负着降低金融机构信贷损失的重任。与消费金融其他环节相比,过去大型银行和消费金融机构上马人海战术,通过上千人的团队,简单粗暴的传统电催、上门催收、甚至暴力催收,已经是效率低下、草莽的象征。行业规范发展的当下,催收环节正需要一场技术革命,来打破黎明前的黑暗。

互联网消费信贷领域催收存在3大痛点:

1、效率低下,大量人工被浪费。

业内有数据统计,假设一天有效工作时间是7.5个小时,一位催收员按传统方式打电话,真正有效时间只有2小时,大量时间被浪费在无效拨号中。互联网消费金融时代用户还款提醒需要更及时,逾期还款电话催收也需要更高的效率。

2、贷后业务需求巨大,难以全面覆盖。

由于互联网消费信贷服务用户下沉,覆盖人群范围扩大,用户数量与传统金融相比有几何级的上涨,对电话催收效率有更高的要求。

3、在合规的前提下,用传统模式去催收成本升高。

传统的堆人力的方式,随着业务规模上升,导致人员缺口巨大,人员成本翻倍增长。

以上几点表明,行业贷后管理科技渗透率低,已经严重落后于目前的行业需求,急需科技提升效率。

中腾信智能外呼系统掀起一场效率风暴

随着消费场景小额化、分散化趋势加快,未来消费金融场景将继续从传统的高客单价/低频次的消费场景,逐渐向低客单价/高频次场景进行转化,催收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制约这场战争胜负的关键。

中腾信智能外呼的成功应用表明,对比人工催收存在优势,人工智能在某一特定工作场景具备人工难以比拟的能力。

1、自动执行呼叫任务,节省坐席手动拨号时间

中腾信智能外呼系统自动对外呼任务内的客户进行拨号呼叫,拨通后再接入人工坐席,坐席人员只需接打电话即可,无需手动进行拨号操作,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自动分类未接通电话,提高坐席的有效接通率

中腾信智能外呼系统通过自动外呼功能,系统会自动记录未接通电话的具体原因,如空号、用户正在忙等等;然后自动跳到下一个号码,继续外呼。这样一来,不仅节省了人工的手动录入时间,还帮助快速分类未接通电话,提高了有效接通率。

3、提升服务水平,增加与客户真正的沟通时间

中腾信智能外呼系统融合了自动预测拨号,达到座席刚挂电话就有客户电话分配、客户刚应答就有座席空闲,增加与客户真正的沟通时间,提高了用户满意度。

中腾信助力搭建科技化催收体系

贷后的催收可以说是智能化改造最不完善的环节,还要依赖大量的人工,但长期观察消费金融的技术和数据驱动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这波强监管的实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金融机构也是一个改革的大好时机,积极拥抱智能催收,实现催收的合规和高效对行业来说绝对是利好的消息。

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人工智能,目前国外先进公司正在研究使用智能算法验证和分类客户的在线足迹,自主学习客户行为以匹配更多的客户行为习惯,从而获取更多的信息,管理谈判和付款流程,实时采集事件记录,降低成本,高效合规。当然,现在机器是不能完全替代人的,但是科技能提升人工的效率,充分体现人的价值。

智能外呼系统只是中腾信一站式催收科技解决方案的一环,未来中腾信还将进行人工智能化的尝试。利用多维度数据,针对性分析、综合判断、智能应答,全自动化的服务,在保障绿色合规的前提下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