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学贷款还款更便捷,银联商务为四川藏区学子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 2018-04-23 11:04: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助学贷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惠民工程,然而还款方式单一、还款条件较多等问题却成为不少学子及其家长幸福烦恼”。为改善国内助学贷款还款环境,提升贷款资金回笼速率帮助更多学子走进大学校园,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军企业银联商务积极协同国家开发银行,深入全国各县区铺设助学贷款还款“绿色通道通过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场所布放助学贷款还款专用POS终端,让云南、青海、广西、贵州等偏远地区学子和家长就近刷银行卡轻松还款,如今这条“绿色通道”已延伸至四川藏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受地理环境恶劣、经济发展基础薄弱多方面因素影响四川省阿坝、甘孜等藏区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有9个县区被列为国家扶贫重点县,在四川省国家扶贫重点县中占比高达25%,当地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比例也较高。原有网络还款方式不仅需要还款人自备智能手机终端设备,还需要稳定网络环境,这给本就家境贫寒、缺少网络还款经验的学子和家长带来诸多不便,由此导致延期还款违约还款行为成为四川藏区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一大“心病”,更让学子被入失信群体,这也是全国偏远地区助学贷款还款现状的一个缩影。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银联商务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专项合作,充分利用自身已建成覆盖全国各地线下实体服务网络客户服务团队等优势资源,将一台台还款专用POS终端深入布放四川藏区等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还款人只需在POS机核验身份、刷银行卡即可就近完成还款同时,银联商务95534客服电话中还专设了助学贷款还款咨询服务,指导和帮助学生及家长方便快速还款。

截止目前,银联商务已在四川、云南、青海、广西全国25个省市的3500多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790高校处布放助学贷款还款专用POS终端,累计实现140.9亿元助学贷款回款,助力更多学子走进大学校园。

教育是民生之本,也是拔除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重要途径。多年来,银联商务围绕“支付+”制定了一系列特色化解决方案,持续改善贫困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和支付受理环境,以推动消除教育资源的“逆洼地效应”,让教育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个家庭,帮助更多学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