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首个体育商业与投资平台 Faxport 面世

时间: 2018-04-20 10:04: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截止到 2017 年,全球体育市场产值已经突破 2 万亿美元,而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还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项目加入。

  作为一个引入区块链特性的互联网项目,Faxport 希望可以解决这个行业的多个问题:全球化流动,企业和参与者互信,项目与产品募资与投资,人才招募。

  联合创始人 Vincent 曾在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招聘公司担任商业总监,也曾经自己创办过企业,作为一个业余的篮球专栏作家,他一直在想着,当体育商业成为足够大的一个领域,在其中的企业、产品和人之间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

  另一名联合创始人 Davids 一直是体育投资孵化器的运营负责人,他看过太多项目,最大的问题是,并没有专门给体育领域打造的专业平台。哪怕这个领域已经接近或超过汽车、娱乐、教育等等。

  Faxport 团队共有 16 人,主要在香港、广州、东京地区,大部分人从 2016 年开始就在共事。对于体育的热爱和理解,让他们想要做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有 LinkedIn,有 Facebook,有 Kickstarter,但为什么面对不断高涨的体育商业市场,却没有一个专门的服务平台?”

\

  在两个典型的体育商业市场板块,中国和日本,Faxport 已经开始进行他们的探索。在中国与“快体育”(www.kuaitiyu.org )公司的合作,展示了一个超过四万家公司,六万名从业者的一个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将在全球范围内不断积累,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一个体育项目与公司库。而与中国不同,日本的体育商业市场已相对成熟,由于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预期刺激,从政府层面到企业,都纷纷发起体育相关的事业部。Faxport 将于 2018 年年中在日本做正式的运营落地,通过与当地最大的体育人才招聘公司合作的形式。

\

  “我们会专注于技术和产品上的打磨,将原本线下与线上的部分,都迁移并且紧密结合区块链特性,”Vincent 介绍,“作为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也会在全球各地寻找优质的合作伙伴,由他们在本国地区协助进行运营的合作和推广。”

  已经有不少案例开始在 Faxport 构建的链条上产生、流动,最新的一个例子是,一家日本公司,专门做校舍改造,供给学生参与训练、合宿、比赛和夏令营。通过 Faxport 在中国找到了数倍于日本国内的客户,在今年暑假期间,中国的少年运动俱乐部将陆续到达日本进行这样的运动交流。而这样的业务对接,负责人相识,讨论,费用结算,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完成。

\

  出于对这个平台的前景看好,众多区块链专家也纷纷加入成为 Faxport 的顾问,并在不同程度给予资源引入和帮助。像 Jason Hung 将在亚洲市场营销方面提供支持,Ali Kassab 则在募资方面作为背书。更加重要的是,前皇马球员,巴西传奇巨星罗伯特·卡洛斯也将加入团队成为明星合伙人,他会带来欧洲与南美的雄厚球员资源,并在随后出席 Faxport 所举行的全球体育科技展会。

  Faxport 面向的是一个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以及数千万计的相关从业人员。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可以创建一个体育版本的 Kickstarter,面向更多对体育有兴趣的普通人,所以有了 FAX GO 投资与众筹板块。

\

  简单地说,FAX GO 通过社区投票、智能合约等构建在区块链上的技术解决方案,结合 FAS ,BTC,ETH作为结算的加密货币,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体育众筹平台。用户在社区中通过手中的选票,投给感兴趣的项目,对方可以是一个赛事,可以是球鞋,可以是一个年轻运动员。只要是体育世界里的一部分,就可以出现在这里。同时,平台方会指导每一个项目找到合适表达自己,营销自己的方式,同时也帮助潜在的投资者分析和判断这些项目。这是体育商业世界里可能的一个个新的节点,也可能是下一个耐克公司的起源。

  “体育不仅是体育,它还是一个跨界的标签和关键词,可以和娱乐、教育、金融等等领域串联起来。在这种情况下,Faxport 能够把全世界的体育商业参与者给放在一起,他的作用就会很大。”Faxport 的早期投资方 Rookies Ventures 的观点是,区块链项目都还在早期,慢慢随着底层技术的推进及公有链的落地,面向垂直领域的应用项目会越来越多。而 Faxport 就是一个先行落地在体育商业市场的项目。

  Faxport 的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并计划于 18 年年底前举办一个体育科技展会。同时也计划在年内扩充团队,在区块链与数据库方面有更多的人才储备。

  是否期待投资下一个耐克?或者推动下一个梅西和科比亮相世界舞台?欢迎在网站查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