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再传整改验收期限延迟 量子金融扎实做好合规事宜

时间: 2018-04-16 16:04:07 来源: 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自2016年“824”监管细则出台后,整改大潮就在P2P行业内此起彼伏,并掀起一波淘汰焕新运动,不良问题平台逐渐为市场所抛弃,只有真正踏实做合规网贷业务的优质平台才能留存。监管层对P2P网贷这一新生互联网金融方式的态度是支持的,但当下还需要对网贷市场秩序及各平台现状进行严格规范的整治,只允许合规的平台运营,不合规的平台将被强制淘汰。


    2017年12月,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中就严格要求各地监管机构务必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再传整改验收期限延迟 量子金融扎实做好合规事宜
 

    但由于P2P整改验收工作量大、难度大、进度滞后,因此整改验收大限一推再推,虽然监管部门没有正式发出通知,但已有小道消息表示“上层有意将向后调整网贷备案最终期限,但目前最后期限还没有确定,仍需要等下一步通知。”

    毕竟不是官方消息,不可轻信,网贷平台仍需以当前公布期限如期完成整改、备案等合规工作。目前安徽合肥地区已经进入备案中期,继3月15日截止材料上交后,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现在已经到了实地访查各平台的实质性验收阶段。

    《量子金融P2P网贷平台整改验收申请》已经于2018年3月13日正式提交到当地监管部门,平台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借款限额、直接借贷、信息中介等方面严格按照监管限定的规则进行整改,目前进度良好。

    当然,合规并不是唯一的工作,网贷平台还需做好基本的工作。大家都知道,春节后是网贷市场资产端较为稀缺的阶段,很多平台都出现了无标可投的状况,出借人的资金站岗现象较为严重。量子金融一直就非常注重优质资产端的真实开发,目前已经在车贷的基础上开展了量子普惠、房主贷、小微贷项目,力争为出借人提供更多的优质项目,缓解资金站岗现象,满足出借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投标需求。
 

再传整改验收期限延迟 量子金融扎实做好合规事宜
 

    近日,量子金融已经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平台第一季度成交额达106541400万元,环比上一季度增长4.07%,同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59.74%,较2017全年度成交量超出400多万元。

    不仅量子金融如此,相信各家网贷平台都在加紧拓展资产端项目。不过目前各平台的工作重心仍放在备案等合规整改方面,比较这是一个生死考验,重要性不言而喻。

    虽然各地监管细则都符合监管规定,但仍存在诸多差异。从目前监管趋势来看,或将出台全国性的备案细则。

    2018年可以称之为P2P行业的合规元年,不仅对各网贷平台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也将造成巨大的影响。在政策监管与市场选择的双重压力下,各家网贷平台需认真整改,既解决遗留问题,也要做好合法合规的工作,以期获得出借人和借贷人的信赖。未来,行业也将逐渐建立规范的运营秩序、良好的发展生态,普惠金融的发展也将得到有效的普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