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商控股以融助产 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时间: 2018-04-16 14:04:18 来源: 中国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因顺应实体经济需要而产生。金融业的发展历史,就是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过程。

    近几年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但与此同时,金融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脱实向虚”的倾向,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有待进一步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集体学习会议上提出,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在实体经济的发展过程中,金融服务比较薄弱的小微企业方面,更是需要通过加强信贷政策指引,鼓励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提高小微企业资金的可获得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这方面,基于供应链核心企业信用担保发展而来的供应链金融可以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予以很好的解决。

    依托“产融结合、以融助产”的经营战略,近年来国商控股集团致力于以供应链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国商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供应链金融主要以银行或供应链核心企业为主导,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金融机构对供应链业务流程理解不够深入、核心企业无法实现更深入的同业融合等问题。而随着互联网及金融科技的发展,国商控股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供应链上的更多企业用户建立一个涵盖企业各方面经营数据的信用评价体系,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分析,累计企业信用,从而对企业进行符合其经营规模和信用情况的精准授信。相对于传统的供应链金融,国商控股基于企业经营数据整合分析的授信模式不仅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更能综合反映企业信用情况,减少了违约情况的发生。”

    事实上,国商控股为企业提供的不仅是产品,还有整个服务体系,其产品布局底层数据全、授信额度高、审批实效快、资金成本低,产品可以一键式对接,通过系统方式自动把账户体系、风控体系、资金配套体系、运营体系进行关联整合。

    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对包括供应链金融在内的金融领域在客户服务及风险防范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入分析和挖掘客户信息,以此为基础建立的客户画像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信用风险。”国商控股负责人对此表示。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金融活水更多、更好地流入实体经济,在促进经济茁壮成长的同时,也会促进金融回归本源,有效防控风险,确保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未来,国商控股将继续坚持“产融结合、以融助产”,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