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众金服深耕供应链金融 生态构架如何组成

时间: 2018-04-16 14:04: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供应链金融就是把生产经营链条上的能够用来做贷款的点拿出来做贷款。供应链金融最初由银行发起,具体模式是围绕核心企业对其上下游进行融资授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供应链金融与互联网逐渐结合,模式趋向多元化,资金端也由银行拓展到更多渠道。

  随着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其生态结构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随着人众金服来详细了解下吧。

  供应链金融生态架构

  供应链金融源

  供应链金融的受益主体主要是依附于供应链上焦点企业的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通过融入到供应链的产、供、销各个环节,借助焦点企业信用提升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拓展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供应链金融实施主体

  在供应链金融发展初期,实施主体主要为商业银行。而在产业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银行不再是供应链金融产品与服务提供的绝对主体。掌握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真实贸易的行业龙头企业、B2B平台企业、物流企业等各参与方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切入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

  供应链金融资金方

  供应链金融资金方是直接提供金融资源的主体,也是最终承担风险的组织。

  供应链金融基础服务

  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需要配套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方,如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电子仓单服务提供商、供应链金融信息化服务商、行业组织等。这些企业可以利用自身供应链金融基础服务的优势,链接资金提供方,供应链金融服务方、融资对象等,为整个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提供基础服务。

  人众金服平台拥有主打供应链金融的众供宝系列产品,以及主打消费金融的众消宝系列产品。R计划、众供宝、众消宝3大类产品系列,构成了人众金服丰富多样的产品体系,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兼顾灵活与收益。

  投资人众金服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人众金服的产品能够一定程度上兼顾收益与灵活性,丰富多样的产品类型,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投资需求。奖励丰富的各类平台活动,也为人众金服加分不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