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周家华:澳卖客之路,跨境直邮“第一股”

时间: 2018-04-16 11:04: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要想在中国做到有影响力,不能是澳大利亚anybody,而是要做到somebody。”

 

——周家华

 

    澳卖客ASX:AU8)被称为澳洲跨境直邮第一股,通过对“代购”这一行业的洞悉,澳卖客建立了全新的跨境直邮模式,并在2017年10月在澳交所正式上市。成为全球首家服务于代购人群,以跨境直邮为分销方式的上市公司。截至2018年4月3日,澳卖客的入驻代购会员数12641人,入驻产品数量为1500个

2018年3月10日,在悉尼市中心刚刚开业的澳卖客代购中心,澳卖客联合创始人、CEO周家华接受澳华视界独家专访,揭秘澳卖客的商业密码。

01

专注澳洲本土品牌

不负“澳卖客”之名


    周家华曾是在澳的华人留学生,在毕业后对“代购”这一模式产生了新的想法。2015年回国创业,虽说创业项目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却让他对公司管理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再次回到澳洲后,他将公司正式更名为“澳卖客”

    澳华视界:那您能说一下澳卖客的品牌名称有什么含义吗?

    周家华:Aumake 直译就是澳洲制造的意思,中文名澳卖客,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就是一个专门卖澳洲产品的平台

 

 

图:澳卖客团队

 

 

 

图:澳卖客上市敲钟现场

 

02

为代购代言

代购靠的就是个人信誉

 

    代购,是近几年中澳间的热词之一。A2奶粉的长期断货,Swisse公司的身价狂涨和贝拉米奶粉的一度狂跌,这些品牌的公司发展可以说与“代购”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时候代购主推的产品,都会成为中国国内消费者追捧的产品。

 

    澳华视界众所周知,代购在澳洲是一个褒贬不一的行业,您对代购的看法又是什么?

    周家华:除了一线城市之外,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品牌的认知度大多数人还只是停留在澳大利亚几个字上。澳大利亚品牌的影响力,很大程度是靠代购推起来的。所以,代购对于澳洲来说,是一股不可或缺的经济力量,我们应该重视这一部分群体。

 

 

 

图:澳卖客全新概念店代购中心现场

 

03

诚实守信

才能让移民二代在澳大利亚立住足

 

   周家华平时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照顾家里的事都是妻子在做。

 

图:周家华与妻子郑凌烨

 

    周家华有两个孩子,虽然平时在家里说中文,但是孩子们阅读和书写不是太熟练。现在强制要求两个孩子学习中文,熟悉中国文化。谈到自己对于孩子的教育,周家华认为“孩子们不一样了,他们认为自己是澳大利亚人,他们回不去了。我们这一代华人移民,得为下一代的他们打造更好的信誉和环境。所以在澳所做的一切经营,都要秉承良心,每一个行业脚步都要为华人同胞们攒口碑。

 

 

图:澳卖客悉尼首个全新概念店代购中心

 

    目前,澳卖客在悉尼有9家实体商店。周家华说,等代购中心的模式进一步完善后,会全面推开。6月前,会到布里斯班开设代购中心,年底再去墨尔本拓展。澳卖客同时也在与中国的电商平台寻求合作。

    未来,澳卖客将整合产品生产、渠道建设、品牌推广等资源,成为澳洲大健康拓展中国市场的第一推手而国内的消费者也将大大受益于跨境直邮,享受到更正品更专业的产品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