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漫长“支付路”,BCH与你一路同行

时间: 2018-04-16 11:04:14 来源: 华尔街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支付是货币最基本的属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货币诞生于人们的支付行为。在新时代,人们将加密数字货币作为货币未来发展方向,而对于加密数字货币来说,支付反而成了最难实现的属性。

比特币源自中本聪先生的天才发明,当年1万枚比特币购买一个披萨的首次交易实验早已成传奇,虽然诞生距今已近十个年头,然而其支付前景依然堪忧,当前强占比特币头衔的BCE是个很好的范例。

BCE固守小区块带来的网络拥堵直接造成了高额的手续费以及长确认时间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鉴于其影响力以及庞大的用户基数的现实,还是占据了加密数字货币绝大部分的市场。但不可否认的是,BCE正在逐渐失去其支付属性。

首先是其巨大的价格波动,BCE距去年牛市时的价格已跌去60%,涨跌幅度大且无规律可循,这对于大规模推广支付来说,是毫不现实的。其次是当前BCE的开发团队并不以支付作为其首要目的,我们在其官网上可以看到其当前主推的是一些技术项目,其主要合作方呈现的多是钱包和交易所,而对于商户的继续拓展并不紧迫,这也直接导致了其对当前支付所呈现问题的解决并不积极。

所以,该来的总是要来的。3月26日,据媒体报道,知名论坛和社交网站Reddit宣布停止接受BCE支付,该信息平台拥有大型的加密货币社区,此举直接造成了加密数字货币的暴跌。Reddit的一名用户上传声明解释称:“BCE支付的漏洞影响了某些用户的购买,导致我们移除了这一选项。”后来又补充说BCE支付不太可能重启。

而相对来说,BCH同样存在价格波动,此现象或许也使BCH有一定的投机泡沫,这是加密数字货币当前的通病,不可辩解。但是我们也不该否认BCH在支付的道路上所做的努力。

首先是BCH对服务商以及应用商支持的渴求。在其官网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除了钱包,还有很多服务商以及应用,虽然当前数量不多,但是足以看出BCH的诚意。其次是BCH对于支付行为的优化,BCH不仅仅对巨额交易友好,同时不断提升小额交易的友好性,低廉的手续费以及即时的确认时间是基础,并积极探索“零确认”交易以及应对双花攻击带来的风险,此举将获得更多小额交易商的支持。最后是BCH对于支付的追求永远是进行时,包括5月即将到来的硬分叉也好,还是即将于上海西安召开的技术交流meetup也好,都体现了BCH对于支付易用性的追求。

支付本该是货币最基础的属性,但却是加密数字货币的难题,BCH的支付之路还很遥远,会面临中心化集权的阻碍、去中心化对手的阻击以及难以攻克的技术障碍。即便有再多的困难,也敌不过永不放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