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报告:90后保民把保险当赠礼

时间: 2018-04-16 09:04: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大数据显示,通过接入社交生态,互联网保险正在触达更多的年轻群体。4月12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目前已有近千万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了解保险知识、购买保险产品,其中80、90后用户占比近四成。此外,在保险福利小程序上选购保险作为礼品的年轻用户大幅增加。

  保险成90后礼物新时尚

  “给好盆友一道屏安符,手机碎屏险送手滑党”,打开小程序,点开“送礼”功能区,一句诙谐的推荐语就呈现在“碎屏险”礼品卡的主页面上。“送保障,表心意”,据报告,用保险作礼物成为不少80后、90后的一种时尚社交手段。

  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强化了“福利”功能,在“送礼”版块中,保险变身小礼品,成为年轻人社交的新方式。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董小姐就购买了一份环球旅游险作为礼品送给朋友,在她看来这是一份实用又浪漫的礼物,“千万句叮嘱,不如一份平安保障,购买方便快捷,就可以让在意的人,安心走遍世界。”

  自今年1月9日发布以来,历经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小程序越来越为大众所认可,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小程序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旗下的保险福利小程序至今已累计服务用户近千万,日活用户达百万级。

  据统计,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用户中,女性占比达53.%超过男性占比,从年龄层次来看,25岁至39岁人群占比达37%。

  

  小程序变保险科普纽带

  “年轻人如何给自己买保险?”“我有社保,还需要买商业保险吗?”......最近,32岁的白领王凯在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保险产品,每天打开“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了解保险常识成了他的“必修课”。

  调查显示,对保险不了解成为大众选购保险时的一大阻碍,提升大众对保险的认知,是当下保险科技公司致力的工作。而小程序即点即用的操作方式,贴合微信生态的社交玩法,可以有效降低用户了解保险的门槛,天然契合了当下互联网保险的传播推广诉求。

  在微信生态内,采用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保险科普教育,是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的另一大功能。在今年4月1日愚人节,众安社交网络事业部推出的“愚民同乐”活动,采用社交传播的方式,虚拟了贴近年轻人生活的趣味保险种类,让大家在分享中对保险产品有了一定的感知。

  据众安社交网络事业部产品经理介绍,接下来还将对保险福利小程序进行改版升级,强化保险科普内容的触达,还将上线信用保证保险、车险等产品,丰富服务种类,希望通过用小程序生态强大的裂变能力,让保险融入更多生态圈中,让众安成为大量新生代保民知保险、买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主要平台。

   

  

  社交生态成互联网保险新阵地

  报告同时显示,小程序通过会话入口打开占比最高,也就是说社群分享成为主要的传播方式,而社交生态下的诸多场景也日渐成为互联网保险的重要转化阵地。致力用保险科技来服务用户,众安基于对用户的洞察和数据积累,提供了基于场景、定制化、有助于优化用户体验的产品。

  根据3月21日小程序第三方专业数据统计平台阿拉丁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top200小程序榜单中,众安保险福利小程序是金融领域唯一上榜小程序,也是金融类小程序中排名第一的小程序。

  如何贴合微信社交生态,采用新技术手段来服务新生代人群,也是众安当下在探索的重要课题,众安也会一直致力于通过新的技术,提升原有的效率,来为生活在数字经济的年轻一代,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为保险行业带来不一样的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