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迪尔与深钻所失之交臂 对外投资收购事项未获批准

时间: 2018-04-16 09:26:01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4月10日晚间,爱迪尔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对深圳市钻石毛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钻所”)的股权收购事项。

4月10日晚间,爱迪尔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对深圳市钻石毛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钻所”)的股权收购事项。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早在2016年12月2日爱迪尔就与深钻所就在深圳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爱迪尔为了不断完善、优化钻石采购环节,寻求在传统业务上的新突破。因此拟以股权受让方式入股深钻所。


深钻所是目前中国管理最先进的钻石仓储管理设施,为国内国际钻石珠宝公司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安全、有竞争力的展示交易场所及“一站式”配套服务,是打造中国珠宝行业首屈一指真正的钻石及宝玉石交易所。


因深钻所股东华侨城与中信裕联属国企央企,两股东的股权转让方案,需要得到国资委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批,深钻所归属深圳市金融服务联合办公室监管企业,股权变更也需要得到金融办等主管部门的审批。根据相关公告显示,爱迪尔于2017 年5月25日召开了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收购股权的 议案》,同意公司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北京绿都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都源”)和深圳市长宁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宁钻石”)分别持有的深钻所20.25%股权、2.5%股权和 2.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标的公司25.25%的股权。


爱迪尔按照相关董事会决议及合同约定于2017年6月陆续向长宁钻石、绿都源 及华侨城支付完毕上述交易对价,深钻所并根据要求向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 展服务办公室市金融办申请变更股东事宜。但2018年3月27日爱迪尔收悉深钻所以邮件方式送达的函件,告知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市金融办未批准上述股权转让事宜。


基于上述原因,根据合同相关条款约定,爱迪尔认为与上述交易对方签署的相关合同无法满足约定的生效条件,且本次交易之目的也无法实现,公司于2018年4月2日向上述交易对方发送了希望解除合同、退还已付款项并终止本次交易的函件。


2018年4月10日爱迪尔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终止对外投资收购股权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继续推进本次交易存在重大障碍,为保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终止本次交易,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爱迪尔对深钻所进行战略投资,希望借助深钻所平台不断升级、优化公司钻石采购环节,为公司在深耕钻石领域的长远规划带来更强劲的成长动力。虽然此次与深钻所失之交臂,但该交易总体数额较小对公司不构成实质经营与财务风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