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时代新营销 招行信用卡斩获“年度最佳故事奖”!

时间: 2018-04-13 17:04:20 来源: 号外财经  网友评论 0

    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和科技不断改变着营销世界,传统营销模式受到挑战。那么,品牌该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做好新媒体营销?过去的2017年,又有哪些品牌营销案例值得借鉴?

  4月13日,由权威媒体虎嗅打造的“Wow!新媒体营销深度分享会”在北京举办,通过那些拍案叫绝的营销案例复盘、对争议话题的思辨、新技术新体验的前沿思考,提供给行业一些关于新媒体营销的洞察和思考。大会吸引了互联网、金融、IT等各领域大咖参与讨论,招商银行信用卡凭借叫好又叫座的《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暖心视频,荣获虎嗅颁出的“2017年度最佳故事奖”。

\

  平凡真实中流露温暖,这就是“爆款”之道

  《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是招行信用卡于去年11月为其留学信用卡打造的一则暖心视频。视频故事其实很简单:初到美国的留学生要在聚会时贡献出一道番茄炒蛋来招呼朋友,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做,于是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发微信求助自己的妈妈。为了教会儿子番茄炒鸡蛋,父母从睡梦中爬起来,在厨房录了一段视频。最后男孩的番茄炒蛋很成功,获得了外国小伙伴的集体点赞。

  纵观整则视频,没有简单枯燥的产品功能、权益、用途等介绍,而是完美讲述了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这份爱没有任何时差,有求必应。广告界人士表示,仔细想想,子女们做过太多类似“麻烦”父母的事情了,父母总是有求必应,通过这个故事,让不少人意识到该对自己的父母更好一些,这也是让观众感动的原因。在前不久的一次评选上,知名导演王小帅就曾表示:“看这个视频的最后,我的眼泪还是出来了!”的确,在平凡真实中流露温暖,就是“爆款”之道。

\

  保持长期情感沟通,占领用户心智

  “Wow!新媒体营销深度分享会”上,一些大咖也提出,如何让“一撩就嗨”的年轻人对品牌念念不忘,娱乐营销的话题也被提及。

  其实,在新媒体营销道路上,打造爆款案例固然重要,与用户保持长期的情感沟通也能帮助品牌更好占领用户心智。除“番茄炒蛋”这一火热IP外,招行信用卡还在其他领域持续关注用户,与他们产生情感共鸣。比如在跨界营销上,与ChinaJoy联手举办双15跨次元生日趴、与贺岁片大赢家《唐人街探案2》玩转联合营销;在视频营销上,针对都市人群情感需求推出《都市夜归人》,讲述都市人奋斗之路。特别是在品牌年轻化方面,紧紧抓住年轻人喜欢的游戏、音乐等多个领域,推出王者荣耀联名信用卡、网易云音乐信用卡等卡产品,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

  诸多案例参加评选,探讨前沿技术与创新营销

  据了解,“Wow!新媒体营销深度分享会”是由虎嗅推出的面向营销精英的创新跨界营销平台,致力于推动前沿技术与创新营销的碰撞融合。自成立以来,“Wow!新媒体营销深度分享会”总能走在时代前沿,从历届参会嘉宾来看,无一不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专家。此次参与“年度最佳故事奖”评选的,均为2017年极具话题的创新作品,如iPhone《三分钟》、百雀羚《一九三一》、京东《JOY与鹭》等,这些作品将内容与品牌完美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招行信用卡获奖,一方面反映了新媒体品牌营销的强大洞察力及出色的整合营销能力,另一方面也印证了招行信用卡“因您而变”的创新精神和品牌的年轻活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