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想召开全球誓师大会,杨元庆:PC业务今年要重返第一

时间: 2018-04-12 15:56:40 来源: 新浪科技  网友评论 0
  • 4月10日上午消息,联想2018年全球誓师大会在美国罗利启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未来一年联想将聚焦四场战役:PC业务重返第一;移动业务重回健康业务模式;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AI构建起竞争优势。

作者: 韩大鹏 来自: 新浪科技


4月10日上午消息,联想2018年全球誓师大会在美国罗利启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未来一年联想将聚焦四场战役:PC业务重返第一;移动业务重回健康业务模式;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AI构建起竞争优势。


“我们已经度过了联想最艰难的时期”,杨元庆称,从去年业绩报表看,联想各项数据表现较好,营业额达到了三年来最高,纵观北美拉美市场,联想PC在11个国家中进入市场前三,智能手机在4个国家中挤进前三,“我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不仅要往前发展,而且要往上发展”。


杨元庆称,去年在誓师大会上,他曾宣布启动“三波战略”,一年后,他为三波战略进行盘点。首先是PCSD(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方面,联想更加注重高利润增长,与戴尔和惠普相比,联想PC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年将在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增加双位数的营业额收入,“再回PC第一”。


在移动业务方面,杨元庆认为,在过去一年中,他从MBG(联想移动业务)的复盘中得出了很多经验,未来将优化成本和结构,以用户为中心提升产品组合,将优先提升一些领域的竞争优势,包括5G等。


移动业务集团海外业务负责人表示,移动业务在拉美等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面临很多问题,例如战略太过复杂、没有聚焦点等。未来一年,MBG海外有三个目标:第一是同比较少5亿美元支出;第二是减少业务复杂率;第三是投资重点市场,第四是专注消费者,要力争在口碑方面提升30%以上。


杨元庆总结称,未来一年联想将聚焦四场战役:PC业务重返第一;移动业务重回健康业务模式;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AI构建起竞争优势。


据悉,联想内部将誓师大会称之为Kickoff,这是联想一年一度的全球性大会,旨在复盘过去一年的发展表现,确立新一年的发展目标,这也是外界关注联想发展动态的重要时间节点。


此前的誓师大会上,联想曾发布过众多重要战略。例如在2005年,大会以“Lenovo Think New Legend”为主题,释放出国际化讯号,同年5月,联想正式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在2016年大会上,杨元庆正式宣布了 “创想合伙人计划”,去年则宣布了“三波战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