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金中融周德堃:2018年,系列电影成业内热点

时间: 2018-04-03 17:04: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我国票房最终以559.11亿的成绩收官,这也是我国年度票房首次突破500亿。2017年我国票房增幅为13.45%,远远超过去年3.73%的增幅。经历了一年的萎靡,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增速终于重回两位数,电影市场也终于找回了发展动力。

  国金中融董事长周德堃表示,中国电影产业终将超过北美地区成为世界第一大票房体的趋势依然不变,电影产业蕴含的巨大掘金机会还有待深度挖掘。

国金中融周德堃:2018年,系列电影成业内热点

  投资项目那么多,影视投资优势何在?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在物质需求不断得到改善之后,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随之增高,影视文化在人们的休闲娱乐生活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几年来,电影产业增长势头迅猛,观影人群从数量以及年龄层次上都在高速延伸。

  科技+经济发展的并步齐驱,也共同推动了中国影视行业的飞速发展。处于初级阶段或者说成长阶段具有很强“节假日效应”的电影市场已经离我们远去,现在的中国观众越来越理性,不管是在黄金档期还是普通档期上映,只要影片质量好人们就会自主走进电影院并口口相传,为“好电影”买单。

  并且影视项目具有退出期短、收益性高等特点,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行业,因此就成为了投资市场中比较有优势的投资项目。

  就像去年影视界的黑马《战狼2》,票房高达56.83亿,位居中国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一。《战狼2》的拍摄成本为2亿,抛去各项税收最终获得的利益高达15倍,就是说哪怕你只投资100万,也能获得一千五百万的纯收益。

  国金中融董事长周德堃表示,《战狼2》的所有投资人都是赢家,连最小的投资人都赚了一个亿。像这样的高额回报,在传统的投资领域是不可能出现的,目前影视投资领域就是当今社会的投资红利。

  影视投资与其他投资对比

国金中融周德堃:2018年,系列电影成业内热点

  国家政策支持,助推发展

  文化产业发展持续受到国家重视,国家层面已多次出台有利于文化传媒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影视产业在整个文化产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高度凸显,一系列政策支持助推影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影视行业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主管部门的配套支持和实施条件的补给,利于影视业的产业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资金和资本条款是重点,电影专项基金、人才培养计划、金融产品设计等以及资金和市场的手段更加多样。

  无需赘言,纵观我国的影视行业,观影人群从数量以及年龄层次都在高速增长,蓬勃发展的电影产业无疑已经成为了热门产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转战电影市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