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灌云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管理系统成功上线

时间: 2018-03-31 01:09:3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灌云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实现对不良贷款更全面、规范的流程管理。

近日,灌云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实现对不良贷款更全面、规范的流程管理。


来源 | 中国江苏网


该系统具备不良贷款台账管理、黑名单客户管理、贷款催收流程管理、贷款诉讼流程管理、贷款到逾期管理、诉讼及执行时效预警等主要功能。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加强了不良贷款台账和黑名单客户的规范化管理。 该系统以贷款五级分类后三类自动获得辖区所有表内不良贷款明细信息,以前两类自动获取辖区所有逾期、欠息、展期、借新还旧等分类贷款明细信息,并建立置换贷款、抵债资产台账,实现五级分类不良贷款、已核销贷款、置换贷款、抵债资产的台账管理,支持查询、查看、导出功能。系统自动获取各支行管户的黑名单客户及黑名单担保人信息,并建立手动黑名单客户,进一步规范了黑名单客户台账及黑名单客户管理。


二是加强了不良贷款催收、诉讼的全流程管理。 该系统以贷款五级分类后三类自动获取辖区所有明细信息,系统管理贷款回收记录。每日定时生成催收任务,并由管理部门负责复核,系统匹配催收频率,可实时查询催收管理模块产生的催收任务以及完成情况。同时,在贷款诉讼前,由用户通过数据补录贷款诉讼申请信息,诉讼申请信息通过系统同步到诉讼费用申请,并由用户进行数据补录和管理部门确认,实现贷款诉讼申请和诉讼费用申请功能。系统还从诉讼基本信息、立案、财产保全、审判、执行、费用、公证等各环节对贷款诉讼进行了全流程管理。


三是加强了贷款到逾期管理、诉讼执行时效等预警提醒。 该系统根据设置的预警天数自动获取到期贷款信息,实现贷款到期前的规范管理,可对核销贷款进行标记,并自动统计逾期贷款的不同期限和金额。同时,根据贷款收回过程中的不同阶段通过系统自动获取匹配、筛选出各个阶段的时效保全信息;以诉讼案件基础信息为准,获取执行信息并根据申请执行日期对比当前日期15日内进行提醒,还对诉讼诉讼费用未收回进行系统管控,实现了诉讼时效、执行时效以及诉讼费用未收回的预警提醒。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