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找工作不懂“六险二金” 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时间: 2018-03-30 10:03:37 来源: 今阅网  网友评论 0

    说起“五险一金”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是我们找工作的福利待遇标配。如果你还按这个标准找工作的话,那真是亏大了,因为“六险二金”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啊!六险,你比五险多一险。

  什么险?意外伤害保险。

  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意外保险。 第六险就是原来的基础上新增意外伤害保险,是指提供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死亡、伤残或门诊、住院医疗等的保险赔偿。一般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

  换句话说,意外伤害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补充保险。各地对这种补充保险的规定不一,比如在北京的医.院消费,1800元人民币以内的基本医疗保险不予以报销,但如果你有交以外伤害保险的话,是完全可以报销的。

  啊!二金,你比一金多一金。

  什么金?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即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政策和本企业经济状况建立的、旨在提高职工退休后生活水平、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进行重要补充的一种养老保险形式。

  除了养老金以外,再由单位多给员工缴纳一份,这样在退休的时候,就可以拿双份养老金了。但是这样的好事不是所有企业都有的,企业年金并非国家强制性的福利,企业可以选择不交。

  准备好迎接“六险二金”的时代了么?

  虽然说“一险一金”增加了对劳动者的保障,但并不是人人都喜欢这份特殊的“福利”。据某公司透露,虽然公司有新增的“一险一金”,但自己却放弃上交,因为工资本来就不够用,每月再扣上几百,就更少了。

  “六险二金”制度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要按照企业和员工的实际情况合理缴纳。很多企业有心想给员工多发这“一险一金”,也不得不顾及企业运营成本的压力。

  小猪罐子看来,在推行新制度的同时,也要聆听企业员工的声音,顺应他们的个人意愿,如何保证“六险二金”推行的公平公正,是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

  关注小猪罐子,懂生活爱投资,一起实现财富梦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